《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辛丑溽暑酷夏將臨

 

    幾先諺云:冬天不冷,夏天不熱。反之,即是冬寒夏酷。去冬,初時氣溫趨常。漸入漸寒,尤大雪至大寒間,舉國北南,穿插一條寒線,先後均遇幾十年不見異常低溫。僅就筆者所居泉城,便遇七十年不遇之暴寒,最低溫度已達零下24度。沸騰開水,向空一撒,即成冰花凍霧。筆者古稀,未曾有記。

   
辛丑運氣相合,主氣二三四,君火相火濕土。立夏至芒種,君火君火;夏至至大暑,濕土相火;立秋至秋分,相火濕土。水運不及,偏重一宮。

    辛丑立夏運勢:

    年月日時
   
辛癸癸己
   
丑巳丑未

        四柱全陰,火已無形,陰極似陽。全夏假陽布覆,一片溽暑酷夏。一過處暑,即或斷崖降溫,不屬此篇內容,不贅。

       
綜上所述,自立夏稍晚,去冬大部異寒地區,均會先後進入酷夏。尤其夏至前後至大暑間,濕氣炎夏,交替互融,一派暑蒸,間或風雨參涼。此象或可延及處暑。

        屆時,泉城將行高溫溽暑,溫高或可暴達攝氏39至43度間,亟應提前籌謀防暑、防風、防火、防澇、防旱。而泉城北部區域,以及我國北部一宮區域,更應防患於未然。

(本篇完2021年2月21日撰於 濟南)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