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背靠海洋援中央,香港廿載保吉祥

 

    風水學自古以來用三元九運廿四「山向」飛星論吉凶,所謂山向者以坐方謂之山而向方謂之水,必須見當運星到山到向算吉數。所以不變定律是「旺山旺向」或「雙星到向」是大吉大旺格局,前者既旺人丁亦旺財自然至吉,後者財旺發財今時今日更加難能可貴。當然理氣(星數)宜配合巒頭(外局),如果上述「旺山旺向」或「雙星到向」再得良好山水巒頭相配更加如虎添翼般能使其吉應效果發揮出來。

    我國風水佈局坐方是首都北京,位居正北位置子午線的正線子位,向方是南向正南正線午位香港(再向下是:萬山群島)出南海匯流太平洋。以此南北取坐向定位,湖北省宜昌市是正西白虎方(西方正中酉位),而上海市正東青龍方(東方正中卯位),正中立極點應該是安徽省安慶市。有讀者問我未來九紫運國運如何,猶其香港運勢(2024-2043) ?如是者起出下元九紫運飛星盤(圖示) 仔細參詳。九運飛星佈局是「雙星到坐」局面,亦即係管山運星合格地飛往山星位置,至於管向管水運星卻同時間錯位上了山星位置。有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如此一來格局明顯旺丁不旺財,補救方法是坐方有水(海、河、江)將上了山的向星用水救出來。但現實不足之處是作為坐山的北京欠缺海河江湖,反之向方正是南中國海出太平洋。也虧得當年作為中國總工程師的鄧小平先生拍板進行並完成了南水北調建設工程,有遠見地補救了未來九運風水底缺憾。

   

    另一方面,由九宫飛星盤也發覺九紫雙星騎住坐山子垣五黃運星組合成九五雙天至尊大格局。

    如斯格局顯示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運將應驗當年毛澤東預言之超英趕美執掌世界牛耳地位,至於香港因處於供水坐方之風水要津地位,更加繁榮富庶廿年以上。

(本篇完 ,2021年2月23日)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