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世界首富Elon Musk(馬斯克)八字研究

 

    上一期談了中國首富馬雲先生八字,今期繼續研究世界首富Elon Musk(馬斯克)八字,學者可以兩者配合分析研究學習。

   
Elon Musk(馬斯克)生於1971年6月28日,出生地南非。在外國占星網上並沒有他的出生時辰,可能是因為南非之原故吧。沒有出生時間,我們今次也嘗試反推他的出生時間,先看看他的年月日三柱排列:

   

   

三柱思路:

    甲木日元生於仲夏午月傷官當令,傷官雖然是設計/創新/發明的星情,但日元無根,祇能用年支亥水之印扶身?如果此八字真的是用印的話,那應該是受人庇蔭的打工仔,又何以能有改革人類及創立如此大企業的人生成就及決心?換言之,這八字時柱必然有甲木之強根,寅時或卯時生人方合命理。如果是丙寅時,寅午半合火局制日支之申金七殺,那日主強,七殺弱又被沖,事業仍難以有成就可言。那麼,本人相信 Elon Musk(馬斯克)必然是丁卯時出生。

   
我們排出丁卯時八字看看如下:

   

命格解析:

    甲木日元生於仲夏午月,傷官由月令透出,乃月令八格之「傷官格」。傷官格配合日元強弱,調候,可以再有不同的格局分類:

    1) 傷官+印星(年支亥),稱為「傷官佩印」,乃學者研究生之命格
    2) 傷官+財星(月令午中己土),稱為「傷官生財」,乃由專業而創業之命格
    3) 傷官+七殺(日支申),稱為「傷官駕殺」,乃專愛解決複雜問題之命格。

    Elon Musk(馬斯克)八字,便正正有齊以上三種格局特質及能力。

    但是,這些由月令格局組成的特質,也祇代表Elon Musk(馬斯克)是很有才華能力的一個人而已,又何以在 2021年成就世界首富呢?

    原來此八字玄機處處:月柱甲午,日柱甲申,夾拱一「未」字,而年時「亥卯」邀「未」,此一「未」字,局雖不現,而地支虛神籠罩。此「未」字,正是甲木日元的財庫也!

   
從他的人生可知,他有改革影響人類之決心,故對科技、再生能源等等十分著迷。科技能源等等五行屬火,改革發明是傷官,月令午中丁火透出傷官成格,正正反映命主性格及職業能力。

    甲木通根亥卯,羊刃在時,日主甚為有力,甲木以庚金為配合,佐以丁火煉庚,日主力強足以用殺,故用神取格為「財滋弱殺格」,乃創業家之命格也!八字局中組合成甲庚丁十干性情大格局,日主身強而又有財庫(虛神),因此才能成為世界首富。

    但他的事業亦非一帆風順,在卯運羊刃劫財五年( 2004-2008),公司亦差點步入破產邊緣。2008年因科技取得突破,在 2009年大運入庚寅,此運七殺透出,再形成甲庚丁大格,此十年才正式踏入事業高峰。然此運天尅地沖日柱,所以婚姻亦離離合合。2019年踏入己丑大運,此運一柱財星來合日主,月令午中丁己同透,成為世界首富。

    值得留意的是,在辛卯大運期間,Elon Musk(馬斯克)在跟第一任妻子曾經以「傳統自然」方式懷上一胎但最終夭折。在子平學理上,是因為時柱傷官坐羊刃,丁火正正尅害年干辛金正官,而大運辛卯為應期,故此運有不利子女現象。也許因為如此,所以後期 Elon Musk(馬斯克)全部皆以(試管嬰兒)方式懷胎,反而成功有兒女。

   
從記者訪問Elon Musk(馬斯克)的對話可知,當記者告訴他已經成為世界首富時,他的反應十分平淡,回應兩句便去工作了。這可知道Elon Musk(馬斯克)原非甚麼以金錢掛帥的生意人,祗是一位喜歡科技,希望借此可以改變世界的一位偉大發明家。

    Elon Musk(馬斯克)曾在節目中解答觀眾問題:如果你是需要鼓勵的人,不要創業。這一句話,正好反映時柱是卯時的羊刃強者特質。

      (網絡圖片)   

(本篇完,2021年3月31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