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一八〕

轉折的夢境

 

    最近每個月寫稿,都希望新稿發表的時候,疫情已經過去,可以拋掉口罩,以本來面目見人。在街上常常和朋友對面相見不相識,朋友們請不要見怪,並不是有心不打招呼,而是隔著口罩認不出來。

    不知是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上個星期筆者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去街市買菜,忽然發現自己沒有戴口罩,又沒有帶備用,馬上心中恐慌,不知所措。戴口罩已成了習慣,一下子不戴反而十分不自在。

    跟著看見對面走來一位男仕,穿著綠色短袖T恤,臉上也沒有戴口罩;再環視四週,發現所有的人都沒有戴口罩,心想難道疫情已過去,不需要再戴口罩了?

    醒來後筆者很開心地希望自己的夢會靈驗。那位男仕穿著綠色的短袖T恤,可能到夏天疫情會過去。筆者先在這裡備案,如果真的靈驗,可以馬後炮地讚揚自己一番,鐵口直斷!(哈哈!)

    筆者曾經做過很多有關預知的夢,有靈有不靈。印象深刻的是二十幾歲時夢見飛機失事,機身著火墜落叢林裡,折斷兩半,機上無一生還。一個星期後在電視機新聞報導看到現場的情景,和夢中的一模一樣。特別要提的是夢中見到機尾航空公司的標誌,卻是糢糊不清, 縱然事前想做些什麼,也無能為力。

    其實很多人都會做預知的夢,但有些夢會直接表達,十分清晰。有些夢比較模糊,需要詳細推敲。對於本身,預知的範圍會有限度。反而親友,甚至不相識的入,卻是沒有規限。

    因此有些夢會是預知別入的事,和自己無關。像甲君夢到朋友家中天花漏水,漏水在解夢程式屬凶;後來朋友的生意突然發生事故導致失敗,朋友本人卻是毫無徵兆。為什麼叫旁人預知?只能說既定的命運無法更改,旁人預知也做不了什麼。

    典型的例子是乙君的夢。乙君今年六十九歲,喜歡研究八字,筆者常常跟他一起研討,有時頗有一些新的見地。有一晚他忽然夢到小學同學對他說要看八字,並給了年月日,但沒有時辰,還說要給他新的電話號碼,結果乙君沒拿到。筆者認為這個夢表示乙君的同學可能有病,但時辰未到;因為八字只有年月日,沒有時辰(時辰未到),而且未拿到電話號碼。

    筆者曾夢到已移民的朋友三次,每次都追著要將新的電話號碼給筆者,不然就找不到她了。兩個星期夢到三次,最後拿到了電話號碼,很長的一串數目字(不知是否墓地編號),後來得知朋友已去世。

    所以筆者以此例推斷乙君的夢,後來得知乙君的小學同學病重無醫,只爭遲早而已。

    這些夢境彷彿只是一個通知,知道後卻什麼也改變不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一類的夢,其實沒有明確的解釋,真要分析起來頗為長篇,只好歸納於神秘領域的一環。

    既然無法預知自己的事,如果夢到旁人的事來反映自己又如何?

    有位女性友人在去世前,曾夢見幾個有關她兒子的夢(因為叫筆者解夢,因此知道)。夢境並不複雜,有夢見兒子身穿紅衣;有夢見兒子身邊都是白霧,看不清晰。以夢來解都屬不吉,看上去前路荊棘重重,令她非常擔心。

    友人非常溺寵兒子,還是屬於盲目,很不理智的那種。兒子被寵得頗為唔生性,性格很不可愛。中學畢業後無心向學,又不肯找工作,每天吃喝玩樂,花錢如流水。他是家中霸王,所以全家人都不喜歡他,只因為有友人包庇,只能容忍。

    友人絕對想不到兒子的不幸,源自自己忽然腦部爆微絲血管,腦幹即時死亡,什麼都來不及交代就去世了。沒有了母親的包庇,日後的日子,友人的兒子當然再不能像以前一樣自在任性了。

    這是非常轉折的夢,令人意想不到,筆者雖然全程參與,當時亦無法預測,只是事後才恍然而已。(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