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情態章》第四:

言不必當,極口稱是,未交此人,故意詆毀;

    卑庸可恥,不足與論事。
 

    俗語所謂信口開河,就是形容這類人,甚麼都稱是,連一點個性都沒有,見人便逢迎,這種人必不可靠及信不過。

    再進一步便是故意詆毀別人,卑劣而難以共事。所以別希望與此類人一起打江山,最終也會反目成仇。
 

漫無可否,臨事遲回;不甚關情,亦為墮淚:

    卑人之仁,不足與談心。

    本文所指是個做事沒有膽量和決心的人,所以漫無目的,遇事遲疑不能作決定。另外對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亦會太易受到感觸,如此便被視為婦人之仁,不能與之深交。

    這種面相的人,每多是面相生得過於平凡,部位不起、鼻上無山根、口弱無力、顴骨不起而平坦、眉低壓目、雙眼欠神。

    以上種種都是庸碌無能者的相,很難擔當得起大事情,與之合作更易受拖累。(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