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動物義工注意:

喜歡虐待毛孩(小動物)的八字結構特徵

 

    請尊重生命!

    這篇文章是為一眾救護動物義工所寫,盡量讓動物義工在為流浪動物尋找主人的時候,有多一個知識防範,以免小動物被人領養後,還要遭受比流浪街頭更殘酷的虐待!

    事緣近日在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看到一單個案,有一隻數月大的貓BB被人領養後,慘遭虐待,沒有得食之餘,更有被煙頭灼傷的痕跡(看圖所示),已經去到有嚴重生命危險的階段。本來人有人命,動物也有動物的命,類似的個案每日在不同地區或國家時有發生,也是難以避免的事,加上香港的動物法十分守舊,對虐畜人士刑責太輕,也是令這類個案在香港有越發嚴重的趨勢。

   
考慮到大部份義工對八字命理學未必有深入研究,本人簡化一些去解說,現在科技發達,祇要在很多手機八字apps上輸入命主出生年月日,便可以排出八字中的六字(即三柱)也便可以大略知道此人的心性,在找領養人的時候,要對方提供出生年月日,一來可以簡單判斷此人心性,另一方面在出事時,也可以多一個資料作報案之用。

    首先我們可以學習一下八字基本的學理,將陰陽五行化做現象,稱為十神,代表十種人物及心性:正官,七殺,正印,偏印,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

   
八字的十神會產生相生相尅,形成世間人事萬物之互動現象:

    相生:
    正官/七殺 生 正印/偏印,
    正印/偏印 生 比肩/劫財,
    比肩/劫財 生 食神/傷官,
    食神/傷官 生 正財/偏才,
    正財/偏才 生 正官/七殺。

    相尅:
   
正官/七殺 尅 比肩/劫財,
    比肩/劫財 尅 正財/偏才,
    正財/偏才 尅 正印/偏印,
    正印/偏印 尅 食神/傷官,
    食神/傷官 尅 正官/七殺。


   
基本判斷:

    在人事物之上,小動物以 食神/傷官 星去代表。所以如果八字組合中,食神/傷官 星有力的人,對小動物多有同情心。

   
七殺/劫財/偏印 皆為偏星,七殺有力代表有殺性,劫財有力容易衝動不顧後果,偏印有力則個性偏執而少有同理心。食神/正印 為正星,食神或正印如果有力,多為慈心向善之人。

    在心性判斷上,八字組合中,若出現很多七殺/劫財/偏印的人(如果三者同時出現在八字中更須特別留意),如果沒有同時間在組合中出現有力的食神/正印 星去調節,則極為容易出現一些冷血狂徒,對小動物會狠心傷害的人了。注意:分析時,以八字中的主氣去看便可以,即天干地支中以第一行出現的十神為主。

   
例子:

   

   
以上八字中的三柱六字為例,天干有丙戊辛,日主不看,年月天干有戊及辛,戊為食神,辛為正財。地支有申,戌,亥,主氣為偏才,食神,七殺。統計之下,食神有2顆,正財及偏才各有一顆,七殺有一顆,食神星明顯最多。在心性上,此三柱六字的十神組合,可判斷為命主對小動物多為善心及有同理心之人。

    以上是用極為簡單的入門方法去判斷一個人是否沒有同理心,是否會狠心惡毒的人最入門的分析,雖然沒有命主八字的出生時柱,八字中祇有六字去大略分析,有時未必會十分準確,但以動物義工來說,情願在選擇主人時,多留意選擇命主的出生年月日的六字中,多見正印或食神 星較多的人,較為穩健是也。

   
以下圖片截自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以下為近日貓義工對此領養人虐貓的陳述經過:

   

   
小動物的生命週期很短,大家可以不愛,但請不要傷害!

(本篇完,2021年4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