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把這一刻凝住

    2021年6月24日早上,當香港市民在搶購《蘋果日報》最終章時,《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網上版不斷累積的全數文章已全部不被看見,龐大的資料庫一下子在讀者眼前消失了。雖然明知情況將會如此,編者仍是心中一凛。思前想後,權衡輕重之後,編者作出一個痛心的決定。《新玄機》會在第 289卷(2021年7月號)後,內容暫不作更新,即暫停刊登新稿。(每日通勝、今日八字、上架術數新書一覽等資料性欄目例外。)

    同系網站《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香港占算網》及其他業務則如常運作,不受影響。

    與香港特區同日誕生的《新玄機》,創刊已 24年了。以全本月刊搬往網上出版並免費供任何人士閱讀計算,也已達16年。

    粗略估計,歷年累積的術數相關文章近五仟篇。若在網上以玄學術數相關的任何關鍵字作搜尋,《新玄機》的文章大多會在首版 、二版出現。而且編者敢膽說,絕大部分都不是入門性的文章。

    向來編者對來稿,除錯別字外,很少更改,儘量令來稿者的看法得以表達。又,本刊的來稿,不少涉及預測,包括對時局的預測。而這些,無論事後證明是對是錯,同樣很容易被指
為犯了禁,作者和編者,往往如履薄冰。

   
實在非常不願看到,這麼多年、過佰作者參予筆耕、儲了幾千篇文章的園地,會有突然湮沒的一天。

    編者在此許下承諾,我會在能力範圍下,儘量保住這網站繼續生存,以保留作者的心血,並繼續供全球讀者免費閱讀。只要在網上接觸到任何一篇《新玄機》的文章,都可透過明顯連結返回《新玄機》主版,再按各卷目錄和作者文章等進入這大寶庫。


   
希望大家明白這個痛心的決定,亦希望《新玄機》能有重新活躍的一天。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