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加密貨幣比特幣的玄學分析

 

    在玄學上,有二元八運及三元九運之說,二元八運乃地運的計算,三元九運乃天運的運行。二元八運由 2017年至 2043年運行九運,三元九運則由 2024至 2043年運行。而在 2020年 12月當木星及土星會合開始,天運中的九運已經悄然引動。換言之,由 2017至 2024年這七年期間,正正是天地之間由八運過渡至九運的交接期。但凡每一次元運的變換,世界必然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及災難,舊有的東西會被淘汰,新的事物將會降臨。

   
在這新世代九運的誕生,其象意是以易經八卦中的「離卦」為代表。離卦象意「離中虛」,五行屬火,火主光明,先進,戰爭,也是表面有形而內則空虛的現象。在社會上,可引伸為資訊科技,人工智能,再生能源,網絡,整容,網紅KOL,外星人,虛擬產品,電子貨幣等等,這些皆是九運當時得令之產物。

    近數年大熱的加密貨幣,當然也是電子貨幣的一種,藉由九運的加持,已經成為一種新世代的投資產物。今期在下想用玄學去分析一下比特幣的未來前景,讓讀者們有個參考。

   
比特幣在 2009年 1月 3日在創世區塊誕生,八字排出為:戊子年甲子月戊申日如下圖所示:

   

命理解說:

    戊土日元生於仲冬子月,地支申子會合水局,年干戊土被月干甲木尅去,格成「從財殺」之勢,歲運喜行金水之地,木制土亦喜,忌火土逆局明矣。局中金水成勢,正正反映金融外匯五行屬金水類象,甲木七殺透出,亦反映比特幣乃加密貨幣之龍頭,七殺有領導地位之意也。

   
由 2009至 2015年,流年皆為木火土之年,比特幣走勢祇屬平平,反反覆覆在幾百元之內上下浮動。

    踏入 2016至 2017,流年丙申,丁酉,強金生水,丙丁火坐申酉無力,比特幣由低位 400元水平大升至 20000元,兩年之間升幅十分驚人!

   
2018戊戌年,此年剛交入癸亥大運,癸亥一柱水運本應甚吉,奈何此年火土之力甚重,比劫分財,所以由高位 20000元水平急跌至 4000元低位,可算是一次「幣災」。

    2019己亥年,此年上土下水,土水交戰,喜忌齊來,所以此年反反覆覆。

   
2020庚子年,此年金水齊來,配合大運癸亥,財星之力極大,所以此年再由低位 4000元水平,再大升至 60000元歷史高位。

    2021辛丑年,此年上金下土,日元戊土得根,從財格有缺,所以此年創下新高之後便反覆下跌,一路跌至 30000元水平。

   
從大運及流年分析,明年 2022壬寅年,水木齊來,本應有利,惜跟日柱戊申天尅地沖,所以仍然是十分反覆,最多有個反彈。2023年癸卯,水死於卯,仍然有機會先創下一個低點,在秋天後才再展升勢。2024甲辰年,此年申子辰三合水局,甲木出干破土,相信 2024年有機會再創一個新高峰!

    往後幾年,2025乙巳年,歲運不和,2026丙午年,沖子水財星,2027丁未年羊刃奪財,此三年火土旺皆對格局不利,故這三年可能又再次出現一次「幣災」。

   
不過,這一次可能又是另一個長線入市投資的機會。因為 2028戊申年,立秋之後強金生水,然後連續在 2029己酉年,金氣更進一步,2030年庚戌火土通根會有調整,之後 2031—2033,流年辛亥,壬子,癸丑,連續三年大水年,比特幣相信已經升到一個天空之城。

    換句話說,在九運的加持下,比特幣在每次的大調整之後,皆為一個良好的長線投資機會。但是本人要在此提醒各位讀者,此種產品,上落的幅度十分驚人,所以萬萬不能用孖展形式去投機,祇宜長線投資而已。

    (比特幣近數年圖)

   

後記:

    執筆之時,聽聞《新玄機》將因近日某政策而未來會暫停更新,所以今篇稿可能是在下在這園地裡最後一篇文章了。想來筆者在這園地裡由 2017年預測林鄭會當選香港特首開始,已經足有 4年半時間,說長不長,但已經有一份感情,在下真的覺得十分可惜。《新玄機》玄學雜誌可以算是香港有史以來,水準十分高的玄學雜誌,在這園地裡執筆的大師及新進們,絕大部份皆有相當份量,可讀性甚高。

    希望未來有朝一天,
《新玄機》會有機會重開,讓各玄學大師及新進可以在這園地裡再次大放異彩,為玄學界留下一些珍貴文章心得。

    本人在此謹祝 駱思嘉小姐,各位玄學同道,前輩,讀者們在香港的未來日子,能夠暢所欲言,生活安康!

(本篇完,2021年6月29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