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分金差一線,富貴不相見?

 

   
分金差一線,富貴不相見;

    更多現實與書本理論互相違拗的案例。

    (內有骨殖相片,慎入)

    香港新界原居民十分重視風水,特別是祖墳的家山風水。有族譜文獻去証明風水記錄的,可以追溯到八百至九百年前宋代時期的古老墓穴。亦可以用另一角度去說,香港的新界原居民即使未必人人通曉風水理論,但是他們必定知道風水的威力,因為他們只管做完家山祖墳的效果,而不是風水的理論如何如何!對於福主而言:白貓黑貓,捉到老鼠才是好貓。

   
首先,請按入下面的連結,來自fb ( 香港墳場歷史討論區)Gary Chan先生的貼文,記錄新界北蓮麻坑村葉氏開基祖,葉太母的墓地,此墓地之上沒有墓碑,旁邊只設一塊說明碑,但並非用作拜祭之用。( 由於在下未曾徵求 Gary Chan先生同意使用其相片,唯有複製連結供大家參考。)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439766273001947/permalink/2754905511488010/

    相一,相二,乃新界錦田鄧氏十八世祖松月公之鐵爐墳,此墓現時有一朝天碑,不過二十年之前,原本是沒有朝天碑。其歷史至少清朝至今,大約以二十年一代人計算,此墓粗略至少有二百年歷史。二百年以來這個墓地是沒有墓碑,沒有外分金的,此乃文章之重點。補充:朝天碑算不算外分金?怎麼算?各有各不同說法矣,則不在此不作討論。

   
    相 1

   
    相 2

   
相三相四,相五,相六相七,拍攝於元朗丫髻山三個不同之墓地。三個墓地乃原居民的家族墓地,擺放的金塔多則數十個,少則十數個,相片所示三個墓地都是沒有墓碑,即是沒有外分金。值得思考的是:(一)如果這三個墓穴,因為沒有分金會令到風水不好,人家就不會同一時間擺放整個家族的先人骨殖在此。(二)風水吉凶,真的需要分金去決定嗎?

    在大陸內地很多農村山上,不安碑的土墳,實在太多了,以前也曾發表這些相片。

   
    相 3:丫髻山穴一

   
    相 4:丫髻山穴一

   
    相 5:丫髻山穴二

   
    相 6:丫髻山穴三

   
    相 7:丫髻山穴三

   
去到這一點,或者有人說:內分金決定吉凶。是耶?非耶?

    相 8乃在下於山上工作之時所拍攝,金塔之內先人骨殖已變成碎骨。(在此鳴謝先人以其骨殖作大愛老師,教導吾等後學,感謝功德無量。)

   
若有人云,可以用較長之骨殖,當作直線定分金云云。原來人體之內,沒有一根骨骼是完全筆直的,全都是略為彎曲的,細心觀察相片便一清二楚了!換言之,內分金理論在此又失效了!!!

   
    相 8:碎骨殖

   
*******************

    如果書本理論,經不起實際案例之考驗,那麼這個理論是否還值得相信?所以實踐乃驗證真理的不二法門,這句說話真的一點也沒有錯。

   
學習風水若果一味盲目相信書本,沒有實戰、實踐、驗証等等經歷,與書呆子閉門造車又有何異乎?

    分金,很久很久之前曾經學過。現在,已經唔識得了,也忘記了,因為,已經沒有使用很多年了!

(本篇完2021年7月)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