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6.jpg (7429 bytes)                           文•容超榮  !e18x.jpg (11155 bytes)

月亮婦科

        最近於內地參與一婦科交流會,得悉一則有趣的宮外孕消息。對新世藝人士深信人與大自然同步的信念提供了有力的註腳。

       國內新中醫(即中西醫結合)經廿多年觀察、收集、整理、分析--五家醫院資料--將一千零三十六例宮外孕與四百例正常產婦對照,比較兩組孕婦末次月經與受精時間農曆分佈曲線。由電腦處理後,得出宮外孕病人末次月經在農曆每月十五日前後的佔較大比例(百分之二十以上),而在月末前後的僅佔百分之十三左右。正常妊娠者則正好相反,在月中受精的佔百分之二十,月末受精的佔百分之十二左右。就此,可以提醒夫婦,凡是月經在月圓前後來潮者,在月缺時注意隔房。這對預防宮外孕的發生很有意思。

       宮外孕即異位妊娠,是危及生命的婦產科急重症。西醫把異位妊娠病因歸咎為輸卵管的局部炎症等因素;而臨床實際檢測炎症僅佔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多數病例在臨床時找不到確切的病因。

       查《黃帝內經》中有云:「月廓滿,則血氣實,肌堅;月廓空,則肌肉減,經絡虛。」古人早就注意到人類與月球的關係,發現人體機能狀態與月亮圓缺呈規律性演變。天、地、人三結合是中國哲學和醫藥的中心思想,人與大自然是不可分割的。現代氣象學已證明了月球與地球上的大自然災害,有其因果關係。凡違反大自然規律者,可導致宮外孕、流產、早產、胎兒發育不良等等。

       其實,地球上一切生命無時無刻不在天體影響之下:星星、月亮、太陽。而生物旳趨光性自然形成在月圓前後之生物異常活躍,尤其是性活動。據統計,人類排卵多集中在月圓前後,就算海洋低等生物之珊瑚蟲也在月圓時排卵。法國科學家曾對六百萬嬰兒的資料研究,發現受孕多在月圓時。海河湖泊的水漲水退(潮汐),大地板層的升降移動(固體潮),每每在月圓時有大潮現象。在人身內的體液、激素也呈月亮周期式演變,特別是女性分泌,不單是每月來潮。西洋宗教嘗指出,月亮(LUNA)圓缺能對人的精神情緒帶來紊亂(LUNACY)。

(全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