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鈞洋  E5.jpg (13628 bytes)

  預測壬午年股巿走勢

         最近世界股市在龍頭大哥美國的帶導下,似乎扭轉跌勢喘定下來。表面原因是:1.阿富汗反恐怖戰爭有利好進展2.減息將持續3.經濟下滑已到谷底(春江水暖鴨先知,主觀願望離復甦日不遠)。大家自然期望黎明前的黑暗快些完結,旭日早臨大地,可能有人認為早輪流星雨帶來好運,相信不少人許了願。
        在玄學角度怎樣看,如何去預測呢?有很多讀者來信,來電郵,來電話,希望我推算一下,作為專家評論之外的一種參考。

       
 

       世事如棋局局新,許多時天意早定,非經濟專家所能循數據臆度。例如:九月十一日之前,若然在經濟評論員口徑一致好評股市之際推測會跌至近崩潰,美國一口氣再減幾厘息,一定會被明罵危言聳聽、嘩眾取寵。
        專家日以繼夜查數據和看苗頭(捉路),作為玄學工作者又焉能憑空想像休咎發生呢?讀者莫誤會我等術士靈驗是神仙、不驗是神棍,負責任的預測者也必因循:五行,運數,卦象等等精密計算推敲,整盤數並不簡單過股市分析圖表。
        根據種種數象來觀察,以下作出正面和負面的解釋:
        正面:1.美國金融機構將暫時性政治化(由以往獨立行動轉變成國家主導),會因應形勢調節息口,左右股市升跌(人為托市)。2.減息持續,減稅落實,並且大開國庫資助經濟出現困境企業,鼓勵國民消費。放寬境內投資限制,吸納外來資金。3.對上市公司採取較寬鬆政策,某些不過份違例行為均隻眼開隻眼閉。4.人為封鎖利淡消息,猶其對戰事報喜不報憂。至於某些不嚴重的恐怖活動發生盡可能淡化和作出有理由解釋。5.拉登可能最快在2001年農曆十一月及2002年被擒被殺。
        負面:1.經濟持續衰退,蔓延至整個世界。谷底徘徊未必能如預測到2002年下半年復甦。2.戰事將持續,有可能擴展到其它國家,另一方面中東局勢將惡化。3.恐怖活動無休止,不時突發驚天動地災難。3.民生不寧,民心更加虛怯,股民入市信心不足。4.有領導層要人死亡。5.世界各國因本身利益產生分化,不單止伊斯蘭與西方國家政治矛盾更深化,歐亞美洲之間經濟角力瓦解了緊張時刻的團結。
        至於2002年的股市預測,我有十六字[真言]:

         

       谷底浮沉,升跌有限,23守成,45出擊。

        

       解釋:2002一2003年是七運尾,股市是進入專家所謂的二三期熊市,可以伺低價入實力股,長期持有至2004年交入八運。換而言之,2002年還是風險極大一年,股市絕不會步入牛市。大升的機會幾乎等於零,若然平安無事的話是上落市走勢,一有風吹草動必然急跌,跌定之後又緩緩升回原位。有膽色且睹得起者不妨短線入市搏一搏,逢低吸納見高速走,但千萬莫瞓身豪賭,否則千萬身家必耗盡。2003年可以入貨持有實力股,2004一2005年則有利可圖。
         2002年較看好歐洲股市,可以平穩發展。其次部份亞洲國家例如:中國,日本,南韓,香港。特別中國股市將會優勝過其它地方。至於香港而言,只可以用打椿式來形容:全年股市走勢是在8000一15000點之間上落。要注意一點是不論投機或投資都適宜[極端化]運作,絕不宜中線持有股票。所謂極端化是:投機者伺股市指數跌至8000點左右買入,13000點左右沽出。投資者則同樣伺8000點買入,長期持有至2004年後善價沽出(期間升跌莫問)。相信2002年整年任何利好消息均刺激不起股價大升,反而有何風吹草動股價必暴跌。以香港而論,優質股較看好:公用股,銀行股,及涉及國內商機的股票。地產股和科技股風險仍高,不宜沾手。
        今年2001年以農曆計算,尚有幾個月才立春。玄學計算整個農曆十一月到十二月中將不會有特大災難發生。外地不論,香港股市將徘徊在9000點至12000點之間上落。怕只怕立春前後再有一次大調整來自政治或災難性,投機投資者莫掉以輕心。


                                                                                                            (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