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王耀璋 

玄空學的辯証〔七〕--

改門開窗擇吉改運

      玄空學說重視氣口的佈置,若氣口開在失元方,縱使家財千萬,亦有機會變成窮光蛋。

                                      17-1.jpg

       上圖為一獨立式大宅,男士背後之小門為經常性之大宅出入口處,從兩元八運計,此門所納之氣為失元位,故福主在此宅居住後,直到一九九六年元運交替之時,財運開始呆滯不前。

       筆者替他堪察後,改用開新門納瑞氣之法,利用一些水泥磚塊,築砌成一新小路由車路分枝而來而後進入大宅。(見下圖)短短三數年間--更在九七金融風暴中避過一場大劫--公司業務蒸蒸日上,而且所養殖之鱷魚,亦為他帶來豐厚之收益。

                                     17-2.jpg

       在趙景羲留下的風水實際個案中,趙氏很重視氣口問題,最為人所談論的就是某某銀行開閘角門的方法,而後來成為華資銀行之首。

       有些時候,趙氏還會用加抽氣扇、開窗口之方法,而本人在此數年間,亦常用此法替客戶作風水佈局,效果相當令人滿意。但筆者強調,除了兩元八運元素外,其他學說也兼蓄並收,絕不會有一派獨大之浮誇論調。

       有些時間,可能改門方法用不了,就要採用另一方法,就是以開窗方法。開窗可以令陽光透入宅內,而陽光可以使氣流動,若吉氣流動,宅內之人亦可因吉氣而轉運。

                                       17-3.jpg

       上圖是筆者以鑿壁偷光之法而使吉方陽光入宅,帶動吉方飯廳之氣成為動氣。三月內,福主在理髮行業內人氣急升,財源滾滾來,兼且本人設計之風水佈局,成為馬來西亞沙巴州一示範單位,吸引無數客戶及福主朋友參觀。

       二元八運的當元方位,分成坐山與氣口兩大類別,八個運中各自交替,但都是卦爻變動之法則,若說運用得最成功,相信是一安老院的佈局。不足三成入住率增至超過八成,除了報酬外,那份滿足感亦很大程度上令人開心不已。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