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邵志榮    

陳妙瑛增肥利營商 

      隨著「無頭東宮」的落幕,陳妙瑛隨即步入生意之道。一直以來,瑛姐在事業的路途中,雖不能說是一帆暢順,但,成績係有目共睹,起碼都值七十分以上。由參選港姐到晉身娛樂圈,成就是拾級而上的,但,進入一個不同層面的生意經營環境中,瑛姐的事業是否再能乘勝追擊,再下一城?

木火通明,積極進取

    以相論相,陳妙瑛的相格係非常之外揚的。其輪廓分明,眉眼清晰,顴鼻互崇,唇明齒大,做事絕不含糊,對人對事,無太多的機心,該喜則喜,該怒則怒,性格鮮明,立場清晰。配合其早運,額骨渾圓開闊,故能在事業上、運程上,深得貴人之力,出道至今仍事業運暢順無阻。加上木火通明的相格,為人積極進取、多才、勤學、自我要求極高的性格取向,在已有的事業基礎上,仍不斷追求新的發展、新的事業、新的知識,一待時機成熟,即舉旗再進一城。這本是瑛姐的本能和性格互相配合所得的成就,在影藝事業已建立一定的基礎之下,毅然晉身商場,而且還有一個令人滿意的開始。 

                                  陳妙瑛於卅五歲前可保順風順水

承上接下,好運依然

    正當人生路途風清日麗,勢如順水行舟之際,忽而轉入另一層面,或另一新的發展路向,這種情況大都在運程轉接的上下流運交接期。一般情況下,只有上進及倒退的兩種可能,亦有些人事會在假的風光之下,孕育出日後的負累,視為「真衰假行運」的現象。 

    但以瑛姐的面相分析,可喜者係吉運接連,由上停額運連帶印堂平滿開揚,眉清細緻,順而不駁,寬而不壓,故順境的運程,連氣帶落,在卅五歲前,仍保順風順水之勢。當然說話不可能是百分百的,人生必然有或多或少的煩事多磨,身為出名的名人明星,必然亦遭受身邊或某些有目的的人事,沾光滔氣,親朋戚友,亦來箇不亦樂乎,中間就增加不少的人事交割及在生意、財政、金錢運程上,亦會由以上的種種因素,加上自我的急進性格,而做成某程度上的損失。這點,應該要注意、防範和抑制,減輕不必要的複雜的人事交割,每有新的計劃,必量力而行之,不宜輕信他人。 

形神皆露,宜於收藏

    瑛姐的開揚性格,配合其外露的神態,做事明顯急進,手法明快,決斷迅速,在現代的商業社會中,明顯似係一個女強人的性格。但,實質瑛姐係一個外剛而內柔的組合,剛陽的裡面,隱藏著天真、柔情的一面,係一個非常重情感的人。故而由開心到唔開心,都來得非常之快,一旦有親情、愛情、友情的感觸,其情緒上落都非常之大。而身為公司的領導層或為公司的主幹人物,在情感上、情緒上都應該加以控制,加以時日,加以經歷,加以磨練。

木土相爭,情況難穩

    在商言商,講求利就功成,在瑛姐成功的背後,當要防備無心之失,尤其係廿九至四十二歲,成功之中又見破耗之應。就如瑛姐的順利前景,容易給人一個得來容易的錯覺,認為只要努力工作就一定可以成功。但世事未必盡然,有太多的人都是努力工作,但未必就有成功的機會,而且更有越做越失的事例。這當然不是針對瑛姐而言,但亦係一個善意的忠告。以瑛姐的相格,不多不少,必然受朋友、同輩……及類似角色的負累,會引到某程度的損害,包括金錢上、感情上,都會受到不利的騷擾,事當提防,小心處理。 

    另一層面上,由於其外剛內柔的性格,在某種情勢下,對自我的行為、表現、成就,會有過高的期望和要求,但柔弱的內心,則難以全力應付艱難的形勢、複雜的商場競爭、明暗的人事關係。故此,瑛姐如立志於商場大展拳腳,則必須明確地認識到商場如戰場、世界艱難的一面。如要在競爭如此劇烈的社會上,求取一點成就,非付上九牛二虎之力不可。但這一要求,放在一個女孩子身上,又好像有點過份吧!

美態富態,難以共存

    言及陳妙瑛的營商之成功,在其個人的努力和智慧之下,另一不可否定的因素,正是其行運旺勢的輔助。由港姐的競選到參與電視台的劇集演出,無疑得到極大的出鏡率的支持,令知名度大大提高。而這一明星效應,亦帶來生意上的名成更而利就,這一切都建基於電視藝員的工作,形成公私互益的效應。一旦放棄電視藝員的工作,則一切的動力來源都必須靠自己的付出了。 

    瑛姐的相格,事實係一做事的相,但就演藝事業和商家富賈的相格,有其極大的分別。故此,以往可以扮靚靚,保持身裁窈窕,以迎合觀眾及支持者的心悅,其成功的基本條件係靚女夠上鏡。但,營商生意講求市場佔有、講求經營溢利,則非以靚女作為致勝之本,更而要求貨真價實、待客之道、取客於心。在利而言之,則講求穩重的氣度、宏厚的福祇,故商賈有商賈的相形,將軍有將軍的相格,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而各具所長,各展其所能也。 

    而瑛姐實係靚女一名,在影藝事業上雖不能說大紅大紫,但亦取得可喜的成績。而就今日身坐公司董事長的位置,一切都要作改變,當然要有大將的氣度,兵臨城下面不改容,更要有堅毅、持久的意志力。因為今日的成功只係事業的開始,日後漫長的商旅,需要極大的精神和意志力去支持,然後,更要有宏厚的福祇,來盛載事業的成果,否則,將會是攻下此城,更失彼城。有做事的幹勁,亦需要有理財守財的智慧和福份。 

    瑛姐的內相,略嫌單薄,故宜加以補充,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下,增加體重,增加肉質,加深氣度,做一個更加完美的董事長,則日後的事業生意,更上一層樓。而且,將會有機會影藝與生意共同發展,前程無限。

                                                                                                                                      (本篇完)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