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01.jpg                                          圖、文•鄭國 cheng.jpg

粵港風水實錄之四十一 

曲藝社千禧傳奇                  

     筆者於二○○○年下半年,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一位教授粵曲的何洪泉師父,當時何師父的氣色、形態,相信是他一生中極度低落的時候……。

一夜間半生心血化為烏有 

    原來之前何師父是有一間曲藝社的,且有一位志同道合的女性朋友。由於何師父過份信人,在處理金錢及一切事務上,均交那位女性朋友管理,後來大家因感情問題及處理公事上意見不合,導致分手收場。奈何因沒有文件支持下,何師父的曲藝社股權及所有儲蓄均化為烏有,離開時身上只有七百元正。 

    尚幸何師父在教學上是有名的好好先生,雖然大部份學生不敢跟隨,但還有小部份有心學生與徒弟看不過眼,肯出錢出力,為何師父重新創辦一所曲藝社,實屬難能可貴。雖然很多學生與徒弟是女性,但她們的丈夫多方幫忙,更是難得。 

    當時何師父就是因剛想創辦曲藝社而與筆者相識,可見他當時之心情,肯定是七上八落。筆者接做風水前定先看其人八字之運程高低,才考慮是否替其做風水。如其個人命格不濟,大運又不配合,筆者可能因此而不接。因為何師父要重新站起來及新辦一曲藝社,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創業成功公式之(機會、才幹、性格、資金)四大條件,亦影響當事人之成敗得失,否則空言過去風光,有風水而無鬥志,亦屬空談。所以當何師父與其幾個學生及徒弟到本人旺角公司會面時,筆者不只研究他的八字,更替他的徒弟們一起研究她們的八字,因為牡丹雖好,還需綠葉扶持。 

     

筆者〔左二〕與荃灣區民政事務專員〔右二〕及針     千禧曲藝苑開張日,筆者與影星徐二牛合攝,原來    

灸神醫楊東方〔左一〕探何洪泉師父〔右一〕時合攝        二牛哥在掌板方面亦有一手,文武雙全也

三十年晚運苦盡甘來之兆 

    何師父八字不便公開,筆者只論其大概,方便讀者研究。乾造「壬」水生於「戌」月,地支申、酉、戌會金局印星幫身,喜火、土、木,而忌金、水,中年行「火」財運,本來不俗,奈何過去大運行「巳」火合「申」金化水,財為他象,本來從少與父及財與妻緣均薄的他,一個大運之忌,一夜間可說應了王傑名曲《一無所有》,慘過朱賣臣。但接下來運行土(官)火(財)之地,三十年晚運名利雙收,苦盡甘來之兆。不為奢求,所以答應何師父替其曲藝社之風水研究佈局,希望本人學有所用,仿效風水祖師楊救貧,加快助他重張旗鼓,名利雙收。 

單位內局形狀竟如手槍放地 

    當筆者到達何師父已下了訂金準備裝修之曲藝社(聯合廣場樓上其中的一個單位),嚇了一驚,原來該大廈有部份單位之平面的形狀,好像一把手槍般放在地上,更可怕是附近還有很多三尖角位。一般走江湖的江相派,肯定說不能做,要再找其他地點,一來不用自己負責,二來可再多收一份庚金。但何師父已下訂金,另外再找恐怕超出其經濟預算。回想聯合廣場外局巒頭也十分理想,其精華所在就是聯合廣場前之巴士站及前方始創中心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它將彌敦道急走之氣流(水)攔截。而聯合廣場左手方的加油站亦成為氣流由遠而近的水口砂,使空氣(財)匯聚於東海大廈與聯合廣場之間,佔盡地利。其對面金都商場在八十年代時,亦因地利關係造就了不少富貴之人,風水條件未必無因也。筆者再用羅盤量度是可用六十四卦之理氣搶旺,少許富貴應無問題。 

    大家注意凡看風水應以巒頭大局為重,理氣應是配合巒頭合格可用羅盤收方收向取其最好為合,因此風水訣云:「巒頭無假,理氣無真。」先賢真訣用於現代,尤其高樓大廈,更覺萬試萬靈。心意已定,筆者根據何師父的曲藝社需求,用風水四訣遮、擋、攔、化的遮及攔兩法剪裁,成為現時的「千禧曲藝社」。一來庚辰年是千禧年,二來暗喻何師父的事業能如龍一樣,一飛沖天。 

               千禧曲藝社風水佈局後之設計圖

頭枕屋中心床下一刀一劍 

    當千禧曲藝社開業半年後,大致均都上了軌道,何師父的對內對外工作量亦有增無減,但其女徒弟冰姐與筆者商量,師父工作是多了,惟其健康則小問題多多,更說出原來何師父原本是唱粵曲的,但幾年前突然失聲,唱不到高腔,所以才轉為用樂器半途出家教粵曲。筆者聽是幾年前的事及健康差,表示應與家居風水有關,冰姐因此約本人有空到何師父的住所檢查風水。 

    其家外局一條公路正對,右水倒左而下關失守,財來財去之象,但最慘是內局巒頭之擺佈。何師父因為與女兒同住,為了使女兒住得舒服,便將房間讓給女兒,自已則用不同的櫃子圍成一間小房,而位置竟是全屋的中心點。更可怕的是頭部在屋的中心之中心,頭部所在就是屋之通道。人睡在無靠的空間中,哪能安眠呢?其人的喉部及心臟更容易出現毛病。閒說間,何師父更在他的所謂床下,拿出一把大刀及一把金錢劍,問是否放得對。一個人背後有一物件對著,已經問題多多(易犯小人暗害),何況是一刀一劍之大形煞呢? 

           何師父週年會慶時與兩位得力門徒冰姐〔左〕及 BONNIE 合照 

擇吉佈局後喜訊頻來 

    幸好何師父肯聽筆者與冰姐勸告,擇定吉日搬床及重新擺佈。不出半年,即「千禧曲藝社」一周年會慶,筵開二十多席慶功,冰姐公開多謝在本人之風水配合下,何師父一年來多了二百多個學生,更可幸的是何師父現時已可與徒弟們一起合唱粵曲了,可見風水擺佈起了改善作用。另一個好消息是何師父的女兒嫁杏有期,請筆者替倆小口擇吉成婚。但對筆者來說可算是壞消息了,因為要蓄錢做人情也,希望所挑大婚的日子能長一點吧! 

                             

               冰姐將軍澳住所前之峨眉案及左前方四水匯聚,遠方朝山更見文筆峰,主文章,利宮妃美女

峨眉山現女人秀美堪作宮妃 

    因為以上的因素,何師父徒弟冰姐也請筆者替她看看家居風水。說也奇怪,冰姐將軍澳之單位,在屋內向窗外正望,竟然正對一個太陰星之峨眉山,《雪心賦》有云:「峨眉山現。女作宮妃。金誥花開。男婚公主。」--峨眉山如初生月乃太陰金星,故主女貴。金誥花開名展誥山,如五花官誥展開也,兩頭微高為金頂,故名金誥花開。:::又言穴前有峨眉相應出女人秀美堪作宮妃也。《撼龍經》云:「平洋峨眉卻為吉,半嶺峨眉最得力,若有此星連節生,女作宮嬪后妃職是也。若有金誥花開應出男人貌美婚配公主而為駙馬也。」難怪冰姐與何師父其他徒弟及學生主動輔助何師父重開的曲藝社,於不足一年間已在曲藝界大享盛名無人不識,及冰姐唱起宮妃角色來也入木三分,果真是人生如戲了。 

    希望何師父趁其大運配合及在一班徒弟團結互助之下,賺回他以前失去的財富,享受美好人生,苦盡甘來之回報,為時未晚也。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