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jpg                                                   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六) -- 論尾指

         
     尾指過三關代表甚麼呢?

 

    小指(即尾指)代表人的機智才能,社交手腕,商業才能,亦代表人的書緣(並不代表讀書命),於健康代表人的腎脈是否強壯。

 

    小指的長度等於無名指第三節的指節時為標準,顯示其人有天賦的審辨能力,亦具優良的學術研究心,意志力與決斷力堅強,處事果斷,口才佳及反應敏捷,善於社交,容易經濟富足,且有表現及成就。


                                                                                             

 

 

    小指的長度長於無名指的第三節便屬於長小指,即所謂之尾指過三關也,代表其人的悟性較高,且有濃烈的閱讀興趣,不論甚麼提材之書本也喜歡閱讀,可謂博覽群書,可惜沒有系統的閱讀方法,容易「水過鴨背」,記憶不多。

 

    小指長者亦為人健談,是一個天生的演說家,自小便敢於在一大群人面前發言而沒有懼怕之色,故能於社交圈子吃得開,但過份出眾便會給人一種愛出風頭的感覺而令人反感,如不懂收歛,便易招人妒忌。小指長者又代表腎脈強壯,體魄較強健,尤以腳骨力甚佳,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成功人士的基本條件之人。

 

    尾指較短者,為人內向,不善詞令,面對人時容易羞怯,不敢發言,以致社交圈子狹窄,處事顯得信心不足,容易不滿現實,加上不善分析,意志力薄弱而容易受人左右,故此成就不大。

 

    小指亦代表子女緣,無論男女皆以自己的左手代表兒子,其右手代表女兒,小指粗壯者兒女身體健康,尖小者體魄欠佳,而指頭的靠攏性則代表自己與子女緣份的多寡。


                                                   

 

 

    小指的指頭偏斜靠近無名指者(亦以左子、右女計)與自己的緣份甚佳,但過份偏靠者,對子女過於溺愛,若左、右手之偏靠有明顯分別者,則表示自己於子女之間有所偏愛,對被忽視的一方留有不良的影響,被溺愛的一方則易養成較重之依賴性,俗稱:「裙腳仔」也。

 

    小指的指頭偏斜向外者,表示其子女較獨立外向,與自己格格不入而甚反叛,應加強溝通性,如不加以理會,長大後便會甚為疏離,甚為叛逆,如太向外者,子女緣薄弱。

 

    相學要求中庸,故小指要求平直不偏不倚,稍為粗壯而略過三關,顯示其子女緣重,子女聰明及身體健康。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