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6.jpg                 文•莫淑儀

水晶與七重輪

    
    在西方的學說裡,人體出現能量不平衡,就會出現身、心、靈各方面的困擾,同時人亦形成不同的言語、行為和思想模式。身心靈是一種互動的狀態,互相影響、支援。如果想人生更美滿,自我的認識、提昇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能量的平衡和提昇是關鍵所在。


    水晶,如眾所周知,是能量的精華。但……如何挑選最合適的能量,才是最困難的。瑜伽七重輪是普遍被使用的基本理論。如上期提及,七重輪有其代表的顏色、意義和作用;只要將水晶配合七重輪,將七重輪的能量平衡及提昇,就能到達圓滿的境界。

  
    

                                                 

                                                                             瑜伽七重輪

  

 

    普遍運用水晶的人,都是指如某輪位出現阻塞,便用該輪位顏色的水晶來改善。但是,在我的治療個案中發現,這不是絕對的,甚至有時出現適得其反的結果。我試以能量學來解釋一下。能量的多少可分為三類:缺乏、平衡和過剩。如中國神秘學和中醫所要求,能量平衡是一切的重點。不論能量缺乏或過剩,都是失衡現象。

 

    如果一個氣輪的能量缺乏,就必須用該氣輪的顏色來補充。能量過剩的話,就必須以其他顏色的水晶來平衡。那麼,不同氣輪是用什麼顏色的水晶來平衡呢?


    在顏色學來說,紅是熱色的代表,藍是冷色的代表。陰陽、冷熱互相平衡,所以紅及藍是互相平衡的顏色。因此,根輪出現過份活躍(所表現的行為,包括自我中心、貪婪、性虐待狂等)便用藍色水晶來平衡。其他輪位亦是如此,以達至平衡。

 

    其實,有部份的水晶可以適用於兩個或以上的氣輪。當輪位的能量得到平衡之後,就是提昇。在提昇過程中又出現失衡現象,跟著便是追求更高層次的平衡,亦是更完美、豐盛的人生。

 

    如此循環不息,人生沒盡頭,明天會更好!

 

 

氣輪

能量缺乏時需要的水晶

能量過剩時需要的水晶

根輪

紅或黑色

藍色

臍輪

橙色  

(紫藍)

太陽輪

 

或白色

心輪

綠或紅色

綠或粉紅色

喉輪

藍色

或黑色

眉心輪

(紫藍)

頂輪

紫或白色

黃色

(本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