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唐中遜    

淺談占卜與生活  

   

    凡人慾重,渴求美好,然開門七事,件件煩心。我們都是普通人,衣食住行,清高不起,占卜是工具,若不能在日常生活上提供指引和?助,則無需學習矣。
經常性問題有幾方面:


    1. 感情--誰是真命天子?幾時有拖拍?丈夫/太太有婚外情?緣份何時盡?A君好呢還是B君好?

    2. 工作--升職加薪?降職減薪?丟官炒魷?在職前途?A工作好些還是B工作有利些?

    3. 考學--自己及家人(特別是子女)考試成績如何?能否進入心目中之學校?參加在職訓練課程有利將來工作否?

    4. 財運--各種賭運/投資運?獨資/合資生意財運?合作者是否適合,對我有利?經營之行業前景淡旺?

    5. 疾病--自身/至親安康?有病癥,問吉凶?重病需要選擇何種治療方法?這個醫生適合嗎?

    6. 官非--這場官司能打嗎?勝訴機會如何?破財可解?庭外和解?

    凡此種種,不盡欲言。身邊事,卻惱人。懂得占卜,隨意起卦問之,關心之事,必有呼應,卦成象現,多一個參考角度和準則,何樂而不為。只要掌握好用神之取用,六親世應配合得當,解之不難,現隨舉一例以饗讀者。

占卜日期︰公元2002年1月2日

辛巳年庚子庚午(戌亥空)

占卜內容︰叔父已成植物人許久,其家人隱晦其辭,但舉動有異,占他是否已死﹖

   震為雷〔震宮屬木〕                                      山地剝〔乾宮屬金〕  

 

 

 

 

解:

    1. 書云「久病逢沖則死」,震卦乃六沖卦;父母子水動,日建又沖之,植物人不動久矣,那能耐沖?

    2. 問叔父,用神乃父母,妻財忌神持世代表對問父母爻之事先天不利,且火旺水弱,加上四、六爻動成三合子孫局生旺妻財,強弱反差更大,杯水車薪,凶多吉少矣。

    3. 用神父母動而化忌,回頭相剋,無金救助,久病而動,岌岌可危。

    4. 可應辰月或戌月死。結果應戌月,主因是戌爻旬空,戌月出空應凶。倘若辰爻動或空,則應辰月父母水爻入墓而亡。

    5. 本卦問吉凶,居然全無救助,不存半點生機,事實果然。卦象與事實相符,有時準確得令人咋舌。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