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王耀璋 

玄空學的辯証〔十二〕--

「兩元八運」誰是宗師     

    最近筆者因為要離港公幹,致以脫稿一期。但想不到自從在去年公開講授談養吾及趙景羲兩位前輩的學說後,竟然惹到不少是非。現竟有人爭做「兩元八運」的宗師來。查實本人從來沒有自稱為「兩元八運」風水學說宗師,但我自認是第一個公開拿著趙前輩之不曾公開售賣之手稿、及風水佈局、擇日資料來作風水授課用。

 

    回港後,在一次與同道前輩茶聚,他們給我看一本最近但遲了大半個月才能出版的玄學雜誌給我看,說張偉傑跟著我的步伐設班教授「關鳳翔及趙景羲」課程,同時間此君在一公開介紹課程講座訴說「兩元八運」趙氏風水學是由他教先,而且暗示我與賴建明先生是拾其牙慧。

 

    其實本人在教學期間已完完全全把所有資料、挨星圖訣、及有關趙氏手稿等等交付學員,從商業角度來說,已完成買賣關係,他們甚麼樣去做我也管不了,用來替人看風水或用來教學,完全自由。況且我亦曾經在《新玄機》送出五套趙氏遺稿,其中一些亦是成名的同行,這方面可有《新玄機》做証。但得送者絕沒有人名叫張偉傑、張嘉龍、或黃海量。

 

    可以說「兩元八運」今人沒有一個是宗師,包括我在內,兼且牽涉「兩元八運」亦有多派分歧,但趙氏及談氏之「兩元八運」就有一特色,不用六十四卦圓圖(羅經上面的六十四卦),而只用二十四山挨出不同元運的卦,也是計有六十四卦罷了。


    為免太多無謂傳言,筆者特在此澄清一些事情,希望往後樂得耳根清靜。張偉傑(又名張嘉龍),與筆者及唐中遜女士,在二○○○年六月合辦「東方哲學研究會」,在營運不足半年,兼且負債情況下,張某不辭而別,留下筆者與唐女士苦撐,尤幸可繼續營運至今。


    另外,可以說我本是該新雜誌的編輯(大大話話有很多師父知道,而本人認識此君已計七年),而且我手上留有一些第一期作者的原稿,因我用傳真傳到該雜誌,故有手稿可証明本人曾替該雜誌工作。但出版前,某君卻在電話裡否認曾應允支付薪金,本人的憤怒不寫也罷。在籌辦此雜誌前,也與其合作人「某某圖書有限公司」的老闆在港島一起食飯,介紹本人對術數有多少認識,可作此職。君不見此書之製作水準,多期來問題多多。


    至於關鳳翔前輩學說,由於友人送贈一套關氏未曾出版的原稿影印本,本人都有轉贈同道,惟獨此君未曾給予。


    在此敬告讀者,此君絕不知道關氏的風水真諦——如果只憑那一本關氏的《堪輿學原理》。

 

    趙氏遺稿《相宅微言》內之七運挨星圖有所不足,若不懂「爻變」法則,切莫亂用——若只有《相宅微言》,而不懂爻變的話。


    為了對有興趣學習趙氏、關氏及談氏風水學理的人有所交待,本人把一些舉辦此課程的資料公開,以正視聽。

 

圖一


    1、圖一為二○○一年三月十六日《美新報》廣告——第一期課程;

 

                                    圖二

 

    

2、圖二為二○○一年五月八日《太陽報》廣告——與鼎大圖書公司合辦第二期;

 

 

                                       圖三

 

    

3、圖三為何海勝先生,《趙氏風水佈局》手稿由其提供,現乃澳洲著名風水師;

 

                                                             圖四

 

   

    4、圖四為與卓宏師父交流風水心得後題贈之墨寶。    

 

    5、趙氏遺稿《相宅微言》由賴建明先生提供;

 

    6、《風水天地》第一○八期至一一○期登有招生廣告(二○○一年九月至十一月);

 

    7、《新玄機》第五十一卷至五十二卷登有招生廣告(二○○一年九月至十月);

 

    8、歷屆課程沒有一位叫張偉傑或張嘉龍或黃海量的人士參與,包括作為座上學員,《地理辨正圖訣》及《地理冰海》內的「七星打劫法」亦沒有授予上述人士。張偉傑曾對本人說道黃海量實為虛擬人物,並不存在,乃其自己杜撰。

 

    一個自認風水造詣如何如何高,但不能為自己求一順境,試問又高到那裡。


    其實筆者很開心能帶起一個學習潮流,這對中國風水學說甚有益處,君不見「汲古堂」出版了《趙氏珍藏》及《地理小補》等與談趙兩位有關的書籍嗎?另外又有《談養吾全集》的出版,正是百花齊放,或者還可發掘一些談趙兩位未傳之秘。

 

    況且事實擺在眼前,筆者用這套學說替數家機構設置風水佈局,成績有目共睹,學員一一參觀過。其中一家南洋企業更在佈局後接了一間大學建築工程。請問那位大師又有何事跡去証明他那套「教先」的「二元八運」。最近筆者在南洋亦認識了一位「宏船法師」的徒弟,亦對談氏晚年「兩元八運」學說有深一層認識。


    為了作為對學術研究的執著,筆者決定再次舉辦是項課程,凡對談趙兩位前輩的玄空學有興趣之人士,歡迎報讀。


    另外「東方哲學研究會」從二○○二年七月開始易名為「東方五術中心」,由筆者個人經營,而唐師姐亦自行設館授徒,在此祝唐師姐桃李滿門。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