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二) --  

    論健康線                                                

    掌紋是否會變的呢? 當我提及這個問題之時,總有人回答:「是會變的,我手掌上有一條紋以前是沒有的,近年漸漸出現,且越來越深長。」我即時回答:「那一條紋必然是由手掌的基部向著尾指而生的,那一條線名為健康線。」通常的回覆是:「是呀! 是呀! 如那是健康線,是否表示我的健康很好呢?」

 

    據資料顯示,健康線與人的肝臟機能有著莫大的關係。當人飲食不定時,或長期在受壓及情緒波動下進食,容易使肝膽的分泌受影響而引致腸胃出現問題,又或曾經有過肝病的情況下便會出現健康線。通常是由掌基(即坎宮)向尾指慢慢延伸,只要研究線紋的長度、深淺及形狀便可推測其病情。有此線紋者,大多數人的肝臟或多或少也有些毛病,所以又稱為「肝臟線」,故手掌以不見此紋為佳。
                                   圖 h1

                                              

  

 圖h1明顯有一條線紋從生命線的末端向著尾指而生到達感情線與智慧線間出現一個島紋,表示因其心臟出現毛病而影響血液循環系統,或神經系統有毛病而影響腸胃及情緒波動。

                                    圖 h2

 


    圖h2所示的健康線有斷斷續續之現象,表示其人飲食不定時及量,並且在情緒甚為緊張或身心疲勞之下而進食,因而影響腸胃及消化器官出現毛病。紋理十分深刻及已延伸至感情線,推斷其情況已持續多年且病情亦較為嚴重,若不及早調節,病情將會進一步惡化便難以根治。

                                          圖 h3


    一般的健康線大多呈直線向著尾指而生,但圖h3的健康線則成弧形,看似波浪般向上走,表示其已罹患肝膽的疾病,還幸線紋較淺,尚未病入膏肓,若適當處理也容易康復。

                                                圖 h4


    圖h4的線紋深直清晰而有力地穿過生命線、智慧線而達感情線的底部,此線紋同是生於掌基向尾指而生,與上列的線紋看似沒有多大的分別,但若細心觀察則不難發現以上的紋理是全部呈不同程度的斷斷續續,而h4的紋理則是一條連續的直線,中間並沒有斷口,大多是與生俱來的,請不要誤以為這是健康線,其實此線紋於掌紋學上稱為貴人線,顯示此人甚多貴人扶持。

 

    掌紋學就是這麼仔細的,研判掌紋時,除要分析紋理的形態,也要兼顧其及走勢,同一位置的紋理,其線紋是由上至下,亦或由左至右,其名稱及意義已經不同。若加上紋理的變化,簡直是差之毫釐,而謬之千里。如要充分掌握,非實際研判上千對手掌及花費較長的時間也難以掌握。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