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寶來     Laupoloi.jpg

羊年改名宜忌

     癸未二○○三年駕臨,本文也像往年一樣,試從生肖上來寫一篇姓名學,當然以羊的特性來作分析而指出生肖屬羊者改名的宜忌。

 

    羊是群體生活的動物,性格溫順,於民間有「三羊開泰」的名句年畫,表示吉祥、通泰、民間和諧地統一、萬物生生不息、君子正道、小人消亡之意。而羊本身的價值用途也高,能作膳食及衣物。羊是以草為其食糧,與生肖豬、兔合成團結和動力,故流年出生的小孩子,不妨以下列的吉利字邊、部旁、邊首作參考:

 

    (一)以「艸」字頭部的字體,對生肖屬羊者是代表食祿富裕,舉例有:芝、茹、萱、薇、莉、華、苗、萍等等。

 

    (二)以「米」、「禾」的部旁字體,表示食祿好之外,更可身心健康,舉例有:秀、秉、穎、傑、秋、粱、粲等等。

 

    (三)羊與豬、兔合木,代表東方,故字體中見「木」、「東」皆可,表示動力、活力、團結精神及毅力,舉例有:棟、林、松、棋、權、桓等字。

 

    (四)「亥」、「卯」、「未」、「午」、「巳」等字部邊,表示貴人的助力及聰明,有愛心、熱情、磊落大方,適合字體有:朋、家、豪、駿、炳、進、道、達、建等等。

 

    (五)「鼠」、「子」、「丑」、「牛」等皆為沖及刑,故改名時候這些部邊不宜取用,會帶來運程不順,多阻滯,健康也會欠佳。

 

    (六)羊於舊社會時代也為祭品,故字體中也忌選用帶「示」、「系」、「巾」、「皿」、「刀」部位,會帶來損傷,財運差,及手術的可能性。

 

    (七)幸運的數目有6、7、8三個數,表示正、偏財外,尚會事業成功,成大業,智勇雙全,意志堅。、、、、也是吉數,有利外出更會發展順利及異路功名成功,克己助人,身集名望,貴人顯,學識好,財、子、壽全。、、、,亦為吉數,有利夫妻運好,生性聰明,聞名四海,晚享福,有能逢困中顯順利等。

                                                                                                                         (本篇完)

劉寶來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laupoloi

劉寶來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