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七) --  

    論無名指                                        

                                             

 

    無名指代表著名譽及藝術,無名指的長度為中指第一節的3/5為標準,其人對名譽頗為重視,自小便懂明哲保身,不容自己給別人閒話的機會,加上天賦的藝術感而養成高尚的情操,重視親情及友情,社交能力強,人際關係良好,容易於社會得到名譽及聲譽而有較強的經濟能力。若加上指頭尖者,更具有審美眼光,衣著的品味頗高且懂得打扮自己。

    無名指長於標準者,於文藝的感受性頗強,容易於文藝方面有所成就,加上獨特的審美眼光及愛美的天性,使人特別喜歡打扮,衣著入時,凡事追求完美,自然覺得優越於人,而有強烈的名譽感,容易趨向貪慕虛榮。無名指過長者,亦有強烈的投資意慾,敢於冒險投機,宜要加以節制,否則容易急功近利。

    無名指較短的人缺乏藝術感及審美眼光,其人不注重外表打扮,衣食品味低劣,內涵不足,且喜怒無常、愛恨難分,容易情緒激動,處事現實而眼光短窄。若不自我增值,充實知識,提升修養,便容易變成粗俗平凡,目光短淺,為人偏見、現實,不重親情及友情而變得自私、庸俗。

論指節

    無名指第一節代表人之藝術感及虛榮感,此節較長之人,具有藝術天賦,有對藝術非常熱衷的性格,喜歡打扮自己,且重示肉慾及精神生活。 若此節較短者,則主該人沒有氣質,才藝不佳,不學無術,生活懶散而不修篇幅,且好享受物質生活。此處有痣者會影響其人的審美能力,如生於第一節長的指頭上,對其創作性有所影響,致使其創作空間受到限制。若生於第一節短者,其人已無藝術可言,缺乏美感,所以影響不大。

    無名指第二節代表人之滿足感,若此節較長者主人聰名懂事,具有工商實業技能,作事踏實。 此節較短者,主人性格輕浮草率,坐享其利,不切實際,無經濟觀念。此處有痣者,欠缺賭博運,不可從事投機或參與賭博。

    無名指第三節代表人之情慾感。此節較長者,主人注重其聲譽及名譽,且虛榮心較強。 此節較短者,其人不注重聲譽及名譽,且無進取心及向上的心。此處有痣者,其言行舉止有異於常人,有時會被人視為怪物。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