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伯威  

 

塔羅牌占卜奇妙個案     

 

    


   
二○○二年十二月廿五日的晚上,很多人都在慶祝聖誕佳節時,筆者卻在殯儀館內,進行風水顧問的工作。由於天文臺的預測,翌日的天氣溫度會降至攝氏八度及有雨,筆者的殯儀拍檔便諮詢我對下葬時天氣的看法,我對他說:「明天下葬時沒有雨,密雲中透出陽光,但在事主回家旺屋時,應有微雨。」筆者為何有如此把握呢?其實在事前,筆者已利用西方的塔羅牌,占算了下葬時的前後景況。

 

                                       

                   HAINDL TAROT 的十塊石頭                                                         HAINDL TAROT 的女祭師

 

    歲次壬午,是月壬子月,為月破月,本為大事不宜的月份。但基於事主們的特別理由,喪禮必須要在這幾天內完成。筆者便利用擇吉學的扶山相主理論,選定大殮的時間為廿六日上午九時,是日亦為麒麟吉日,選時日祿,亦利行事。吉課既能扶山相主,下葬時應可順利而行。但基於天文臺的預測,筆者便利用自己的塔羅牌(HAINDL TAROT)去尋求當時較詳細的一些資料。此牌的意念獨特,除包羅了世界五大洲的諸神哲理外,還融合了我國易經的卜卦理論。

 

    筆者利用了最簡單的陣法,選牌三張,第一張占下葬前;第二張占下葬時及第三張占事後的情景。第一張牌抽出了副牌「十塊石頭」;第二張抽出了主牌「女祭師」;最後一張亦是主牌「戰車」。第一張牌的十塊石頭,排列整齊,代表了來自土的力量,注文富裕(Richness);易經卦象為水風井;牌中圖象中意念,上方有陽光隱隱地照耀。綜合上述資料,下葬前風雨雖有不定之象,但禮儀、交通…等,亦應可順利而行。

 

    第二張牌的女祭師,寓意的當然不是我,而是主持下葬儀式的喃嘸師傅。牌中的祭師雖氣定神閒,但手中已智珠在握,成功地進行了這個環節。圖中的意念,她頭頂上的天空上,密雲內透出的陽光,便可知筆者在上文中,作出的預測的因由了。

 

                                       

             HAINDL TAROT的戰車                                          HAINDL TAROT 的牌盒

 

    最後一張為主牌戰車,代表了勇往直前,充滿行動的訊息。圖中天氣驟晴驟暗,更有著雨中行舟的意念,急速之情,已表露出來了。雨中的行動,便是筆者預測回程遇雨的觸機了。

 

    廿六日之早上八時許,眾人皆準時集合,儀式亦如常舉行,一如所料。下葬時,密雲中透出陽光,有若牌中的情景。而最後一張牌的玄機,實未能被筆者全面道破,但事實上,亦在牌中圖象的意念內,說出了很多的天機。當筆者完成了棺木拉線的步驟之時,山下已經有兩隊殯儀部隊,開始從左右兩邊上山,葬禮儀式還未完全成之際,喃嘸師傅為了互相遷就,便將最後一個拜謝天地的儀式,移至右邊樓梯上舉行,急速之情,如牌所料。

 

    山上的儀式過後,我們便兵分兩路回事主的家裡,作旺屋及上祖先位的法事。我和事主們乘旅遊巴士先行,喃嘸先生與殯儀拍檔另車前去。旅遊車正常速度,途中遇上微雨,亦應了牌中情景。不知為何,另車卻超速而馳,不幸被影快相,再應了“戰車”之情意。

 

    預測學是一種充滿挑戰性及有趣的學問,預測的渠道亦十分之多,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用塔羅牌占卜問事,雖為西洋玄學之一種,但其準確性亦甚高,從上例的引證中,亦可見一二。由此,讀者們或已對這門學問,產生著初步的興趣了。                                                                                                                                                                                                    (全篇完)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