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禮華    ma.jpg

文王卦斷肺炎何時了                            

                                                 

   
近日,香港為肺炎病患所困,筆者應報刊之邀,從術數角度看能否找出端倪,並推算病患被控制之期,得出澤雷隨之雷火豐,推算的結果現正一一應驗,現將節錄原文與同好者分享。

 

 

 

 

 

才未

卦名:澤雷隨之雷火風

 

占卜日:癸未年乙卯月辛丑日

 

 

\\

 

 

官申

 

 

 \\

 

 

 

 

 

 

子午

 

 

 

 

 

父亥

 

才辰

 

 

 \\

 

 

 

 

兄寅

 

 

 

 \\

 

 

 

 

父子

 

 

 

 

    起卦日子為癸未年乙卯月辛丑日(新曆2003年3月29日)

    一. 「隨」是隨從、隨和之意,若問事情的發展,本有捨棄己見,隨和眾人,便可成事,可是筆者以「香港何時可以擺脫病患」為題,所以以官為用神,隨便變成病隨人而行,即成傳染病也。

    註:肺炎入侵香港之初,有道是由空氣傳染,尚未找出真正傳染的途徑,但時至今天,卻發現病毒可以經由多種方法傳播,但總離不開以人做媒介。    

    故此「易」即變也,分析卦理時不能單以卦辭、卦意代入,需因應所問的問題而適當地變通。

    二. 官鬼酉爻在五爻,一般斷卦若申酉金官來剋世傷木為肝病,但此卦則是酉官來合世,酉屬金,且上卦為兌亦為金,主肺,則以肺病論之。

    註:為何筆者以世爻代表「香港」而不是用應爻呢? 筆者在研究文王卦之初,發覺有些與理論甚有出入,尤以用神及世、應的代表,於是向一位對卦理甚有心得之人士請教得悉,「卦」只有六十四個,卻是包羅萬有,故上天會因應卜問者而給予一定的顯示

模式,經一段時間才可掌握,此模式一定下來便不可更改,而筆者卜問有關香港的事情,已習慣用世爻代表香港。


    三. 上爻未土才被日來沖暗動生官,官亦動來合世爻辰土,應為遠方,才為飲食,故病源乃由外地經飲食而來,而酉金為月破來合世,先破後合,占卦論病官來合世,為糾纏之意,且官爻為勾陳,亦有勾著的現象,加上上卦兌變震為反吟,有反覆難料之象,再者,酉官動而化申官,則有化出另一種病徵之意。

    註:撰寫此篇文章是3月尾之事,而登出日期為4月中旬,該段日子的前後也未有提及病毒與食物有關,當時筆者亦感差異,但筆者撰寫文章一向的作風是看出甚麼便寫甚麼,不會受外間的報導而影響,所以亦大膽的推論出來,時至今天,世衛及國家亦懷疑野味可能是此等病毒的泉源。


    四. 世爻辰土為空亡,顯示港人甚為不安,充滿疑慮、無奈。亦因為空亡,故亦減低其對港人的影響,但4月5日清明後則步入丙辰月,為填空,相信病患會加劇,不可不防。還幸官爻為化退,即病況已經開始轉弱,加上酉金先為月所破,且酉金不旺,否則其後果真不敢想像。

    註:筆者於3月30日交稿,文章則於4月中分別於新報及雜誌發表,但4月初在電視的訪問中,國家的疾病專家從經驗得知香港未來兩星期將是SARS的高峰期,與筆者的推論甚為吻合,還幸筆者早已交稿,否則被人誤為馬後炮,而結果則如筆者所斷,在清明後受感染者及死亡數字持續加升。

    斷卦時,爻的空亡、會合、沖剋、變爻等是事情的轉變過程及發生時間的資料,較難掌握的時間,究竟是代表日子、月份又或是年份呢! 只有從經驗得知,並無捷徑。

    五. 論病以孫爻為藥物,本卦午火雖然為旺,可惜為伏爻,且被父爻亥水所剋而未能剋金,有待巳月火旺金弱,且巳火沖父爻亥水,病患可以稍受控制,而五月午火出伏,便可完全控制病毒,但始終辰酉合,故仍會持續一斷時間,待新曆10月9日戌月沖開辰酉之合才可真正解決。

    註:爻的旺弱與時間有關,顯示在何時力量的大小,資料顯示4月尾開始受感染的病患人數開始減弱,踏入午月(即6月6日後)更多日錄得零紀錄,相信很快香港便可除去疫區的臭名,到時香港便可重生。

    台灣著名媒體東森寬頻,亦看見筆者所發表的文章,而要求筆者為台灣的疫情起一卦,結果亦如筆者所料,正一一顯現出來。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