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雲居士 cheng.jpg

 

 

 

2003.8.28“火星大沖”特殊天象 

 

 

 

 地動山搖,戰火重燃

 

 

 

 

星體引力影響人類生活

 

    筆者研究易理及堪輿多年,我還是對天象及占星學較有興趣,因為人類居住的地球,其實是浩翰宇宙的一個小行星,而它也不停受其他行星引力的牽引影響,這些牽引有的是好,有的是凶,而這些天體的引力,就是方位上的會、合、刑、沖,其影響作用於地球上,便引來種種天、地、人各事。踏入2003羊年,有趣的天象接踵而來。先是新曆四、五月的「日蝕」和「月蝕」,再有「水星凌日」,年中有雙子座「流星雨」,而天文學家更指出,今年八月有「火星大沖」﹐而這次火星大沖可能是5萬年來最特別的一次。

 

水星凌日領導頭痕


    近日地震在世界各地相繼出現,有人說是五月七日的「水星凌日」所造成。其實水星比起太陽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點,眼睛不好的人還看不到,當水星運行至地球和太陽之間,便會產生水星淩日現象,觀測中的水星表現為一黑色小圓點在太陽的圓面上橫過。時間約兩三個時辰。


                             水星凌日圖

 

 

 


   占星學以太陽為君,水星為臣,水星凌日即是臣犯君,只是"奴欺主"的現象,而不是主宰大地震的星象,細心的讀者就會留意到我們的行政長官及其班子正是因處理「非典形肺炎」事件而受到多方面的批評和攻擊,甚至有要求他們下台的呼聲。至於地震,還是應該其他星象所造成,而日蝕及月蝕便是其中一個觸發點。

 

中國今年將出現火星大沖

 

 

    有天文學家謂今年火星才是真正的“明星”﹐整年都是觀測火星的好時期﹐尤其是6月到12月。而最熱門的亮點當數8月28日的“火星大沖” 特殊天象奇觀﹐此天象平均15至17年才現一次“芳容”﹐但於2003的一次大沖,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為55756622公里,是最近的一次。據天文學專家計算﹐火星與地球如次“親密接觸”,5萬年才有一次!屆時有可能親眼目睹火星表面的斑紋和絢爛的光環──極冠,因火星的體積好像比平日大了三倍。

 

    火星是距地球較近的大行星。當火星繞日公轉運行到與太陽黃經相差180度時,稱“沖日”,簡稱“沖”。此時,火星與地球、太陽成一條直線,地球正好處在火星與太陽之間;從地球上看,火星在子夜中天!當火星影象變大,此時發生的沖叫“大沖”! 


               


                                                    火星大沖七政三王星盤圖 

火星大沖凶象多


    火星大沖會有什麼事發生?我估計大多是不好的,因為占星學以火星代表血光、刀兵、戰爭、火災、交通意外、炎症、病毒,太陽則代表元首、統治者、行政機構、能量。簡而推之在社會上便有病毒、火災及多交通意外,藝人不利;在地區上便不利特首及高官,有受批評、下台或有血光傷病;在世界上便各國便會意見分歧,繼而引起爭端及衝突,此事包括宗教狂熱分子及地下組織,嚴重的會有攻擊,甚至引起戰火,雙方領導人有被攻擊或暗殺之憂。再者,股市急挫及地震亦可能發生。就天球分宮而言,較為受影響的是美國,及中東至印巴一帶諸國。

 

    雖然筆者本年以「卜卦占星學」分別推出美伊戰爭結果及非典形肺炎狀況及其來源,而這次又以火星大沖卦象推算世上會有凶無吉,所以筆者真是想算不對。算對了又如何?

 

                                                                                                                                              (本篇完)

 

青雲居士網頁:http://www.fengshui-master.com.hk/cwin

青雲居士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