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莫淑儀  

 

“亞當”的重生?!       

    

    《聖經》中指出人的祖先是亞當與夏娃,由於夏娃一時的貪念,被蛇所誘惑而吃了蘋果,吃了蘋果的她引誘亞當一起背叛上帝,因此而被逐出伊甸園,人就從此有罪,歷盡考驗而得潔淨、贖罪後才能重返天堂。

    究竟是真?是假?我一向開放思維,接受一切事物,所以沒有接受或不接受可言,只是認為相信而令人有所向善、向心,就相信好了。


    有次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外國人Wim,他令我反思得更多。Wim自小就開了第三眼,可隨意透視人體七層氣場,於十多歲時曾出家為僧,修行了三年再還俗,入世修行,現在結了婚並育有一子。雖未習任何氣功、Reiki靈氣,雙手可隨意出氣為人治病,現職為非傳統治療師,為人解決身、心、靈困擾。

    Wim告訴我,他就是亞當,人類的祖先亞當!當時真的嚇了我一跳,不是因為什麼原因,只是我以為他傻了,真有些為自己擔心。其實我與他交流心得很久,從來也沒發現他有任何異樣,所以才放膽聽他剖白一下(心理學常用技巧:Listening及exploring)。

    Wim在出家為僧期間,常在靜坐中看到不同影像,其中有一個影像不斷重現,但又沒有太大突破,他只覺自己(雖然影像中的他與現在的他不一樣,Wim有強烈感覺堅決認為影像中的人就是他的前生)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向前行走,走了一段路後,他就停下腳步,只因他的面前橫躺了一條蛇。每次影像至此終結,於是Wim更醉心靜坐及其他靈修的方法,希望了解自己前生更多。

    經過多年的靈修,他終於有所突破,並將前生種種片段重組,得出結論:亞當與夏娃生活於一文明的民族之中,其時亦有其他民族,只是文化非常落後。亞當的民族一向不准族人與其他民族交流,嚴禁將文化宣揚出去,否則不容於族。亞當與夏娃一向不認同族法,認為文化交流使他族有所進步才是文明的做法,不應自私地將自己永遠處於優越地位。因此他們兩人相約於某一天脫離民族,將文化帶到他處,在離開的過程中就遇到了那條蛇,不能前進,在進退維谷之中,他們最終鼓起勇氣,超越了蛇身,落根於一個落後的民族,將高度的文明帶到世界,人類突然間文明起來,從此進步……。


    他確認了自己的身份以後,並沒有固步於自己的優越地位,或尋找夏娃,反而認為自己今生應續前生之工作,將自己所識向外宣導,不論受任何阻遏也要不屈不撓;另外更重要的是,人根本沒有原罪,不守族的規條而將文化向外佈道何罪之有,人應破除原罪的框框,努力地憑心行事就已經足夠。

    聽了他的故事之後,我並沒有權力去批判什麼,只是令我想的更多。如果是真的話,他的民族會不會是「亞特蘭蒂斯帝國Atlantis」或其他失落了的民族呢?就因為他及夏娃的勇敢,人類文明才會有突破,所以被尊稱為人類的祖先?

    如果是假的話,他的潛意識又蘊藏了那些的資料,令他塑造了自己的“前生”。對原罪的憎惡、規條的自私(不可教化落後民族)、不受任何縛束(寧選離開族人,也要達到心中的目標)、蛇(障礙)、異性的認同(夏娃與他一同出走)等等,令Wim將自己代入了自小便要學習的《聖經》人物亞當之中,創造了這個“前生”,同時影響了今生:不信天主教、不信基督教,反而選擇為僧;反傳統,入職為非傳統治療師;幫助他人,入職為治療師,為他人解決困擾,反對人有原罪,通過治療他人時宣導……。

    相信沒有人可確認他的故事是真是假,但又有何妨!努力地做好今生才是最重要呢!

    
                                                                                                           (本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