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方周    

論新世界中心之興衰

 

    在興旺時我想大家都去過新世界中心, 想必見到面對梳士巴利道, 朝向喜來登酒店方向之廣塲處植有三座銀色金屬樹。 

    當輕風吹動時,金屬樹葉因輕風吹動時發出金屬的悅耳踫撞的聲音,用以化去喜來登酒店射過來的尖角沖射。

    此高人更在大門正中頂上建議安上時鐘作報時用,每一個小時會有公仔鳥類出來奏樂,以作化煞為權之用。 

    化煞是用金屬之音效去轉化及加強化煞的功效, 作用是化去喜來登酒店之尖角沖射。轉化為權則是以公仔走出來奏樂去吸引遊人及小朋友註足於正門前觀賞,製造人流聚於門前 (聚水)。

    不幸地在2001年三月新世界中心作出全面性的裝修, 上述風水擺設均一一撤去, 本來一個優異佳美之趨財風水格局蕩然無存。「東急」是年撤走,跟隨著梳利士巴利道動土木興建鐵路系統。根據墈輿學之原則,動土輕則破財, 重則傷人損丁。科學一點來說則大興木,遊人心理上覺得不安,亦因噪音及改道之不便,所以君不見新世界中心之人流立刻驟然減少,店舖經營困難。此為地學之一實證也

    八運甲申天心改,物換星移時勢逆。
    曰言不改天心運,人力是否定勝天?


寫於癸未年己未月己亥時 

                                                                                                                    (本篇完)

                              

 

方周網址:www. healthylifezone.com 

方周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