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震宇 

 

猴年改運風水陣    

 

                               

                                                       2004猴年吉凶方位圖  

   

    下元七運隨著羊年消逝,二○○四年甲申猴年開始踏入下元八運。全球地運亦開始轉移,大利東北及西南方靠海。以往風生水起者,若要乘勝追擊,必須配合新元運之轉變,重新布局,乘旺脫煞,方可保持運勢。若過往運氣欠佳、事業不濟者,可能在八運來臨之時,來一個鯉魚翻身大躍進。當然,這亦要配合當運之風水布局來幫助,才有反彈機會。

    二○○四年歲次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驛動流年,變化多端,吉凶消長,陰陽轉替。現將玄空風水配以九星推算甲申猴年內各個方位的吉凶及運用,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八運的招財轉運方法,令大家求謀順利,得貴人扶助,絕處逢生。


                                        

                                            如意雙魚瓶

 

東方--

    本年三碧祿存凶星加臨正東震位,凶星伏吟,凶禍較大。若家中大門、窗台向東或大門在東位上,戾氣積聚,令家人情緒容易激動,脾氣暴躁,容易吵鬧,難以達到家和萬事興的基本家居條件;而且易招是非口舌、交通意外、官非訴訟及肝臟疾病。故在猴年行藏及起居飲食宜加倍謹慎;家有沖犯太歲之肖虎及肖猴者更要當心。

化解方法:

    一.若窗台向東,可在窗台兩旁掛上如意年年以化解三碧戾氣。

    二.若大門在東位上,可在門外放上紅地氈。地氈下切不可放銅錢或銅片。另外,還要在門框上掛上九紫蓮花,化解「官符」及意外之不利。倘若正東位置落在其他角落,可擺放五色蓮花斗作鎮宅息災,消除小人傷害。

 

    三.若要解決家庭吵鬧、排除糾紛,亦可擺放和合如意或如意雙魚瓶。

南方--

    今年九紫火星飛臨南方,此星是半吉半凶星象。猴年還宮復位,又逢流年三煞,故宜向不宜坐,否則易有眼疾、腸炎、心臟及血壓問題發生。本年九紫火星尤忌在家中大門或房門遇上,否則應驗較大、更速。但此星若與宅內間格互相配合得宜,且又能與家人宅命相配,則會有吉慶喜訊,財喜進門庭,如升職、置業、添丁等吉慶。若家宅中有長輩沖犯太歲者,此方位切忌擺放任何銅器用品,否則會招血光手術。

運用方法:

    一.若宅中大門或房門設置在南方位置上,可掛上如意年年或文昌魚增添吉氣。

    二.若南方是在其他位置,如飯廳、客廳、窗台或房間,可擺放鯉魚翻身或招財寶瓶作招納及凝聚宅內吉氣及財運。

    三.從商的朋友,更可在南方擺放一座開心招財佛或福從天降來招納更大財富。


                                            

                                                       鯉魚翻身


西方--

    今年七赤破軍星飛臨西方,此星乃退運財星,但在八運中主管偏財運,是一顆不可多得的偏財星。此星亦主藝術,對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此七赤破軍星凶吉無常,宜生不宜剋。若室內布局不當,或錯誤運用,則會妨礙事業、被朋友連累而破財傷身或有手術血光之應。若宅中西位是大門或房門,更要趨避得宜,才可獲益。此方不可放紅地氈、植物及銅器,否則易有手腳之傷及腸胃疾病。

運用方法:

    一.西位運用得宜財富滾滾而來;擺放八吉祥能鎮宅納福,擺放橫財就手能提升偏財運,擺放招財寶瓶及招財開心佛更能積聚財富。

    二.若大門或房門設在西方而欠缺適當處理,恐有受人連累或破財傷身之事。應在門楣上掛福在眼前,以防萬一。

    三.過往財運差勁,可擺放鯉魚翻身招納意外財喜。


                                            

                                             橫財就手

 

北方--

    一白貪狼星在猴年飛臨北方,貪狼星為三吉星之一,主文貴、幸運、人和、財富、感情、桃花;對升職、旅遊及進修等也有極大幫助。若懂得運用,便可借助貪狼星來實現自己的理想,求謀、求財、求姻緣等更易得心應手。若處理失誤或擺放失當則會妨礙學業,帶來感情煩惱;而且更會影響耳、腎、膀胱及泌尿系統的健康,不可輕視。

運用方法:

    一.在北方擺放如意雙魚瓶可提升你的感情運,姻緣方面如魚得水。

    二.已有心儀對象者,若在書檯、窗台或梳妝檯上擺放和合心連心,更會促成美滿姻緣。

   三.欲求兒女讀書專心,成績進步,則可擺放鰲魚或三元及第助旺文昌。此方是門路可在門上掛上文昌魚或福在眼前。

    四.若求事業晉升,可在北位擺放八吉祥或三星拱照或太極開運蟾蜍盆。


          

               八吉祥


東南方--

    今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東南方,此星主文昌、科名、品學兼優,並招來人緣及桃花之應。若把書檯朝向東南,學業成績必有大躍進。在此方處理文件,亦能頭腦靈活,福至心靈且工作順利。上班一族,良駒遇百樂,會有更好的機緣一展所長,有出色的表現,最低限度亦可保不失,使工作穩步上升。此文曲星亦主人緣及異性緣分,故適當運用更可廣結人緣、排除小人及招來理想的姻緣運。

運用方法:

    一.求學業成績優異、溫習時精神集中,可在文昌位上擺放鰲魚或紅琉璃文昌塔。床頭在東南方,則可加添一條文昌魚掛飾,更能事半功倍。

    二.未有心儀對象的朋友若希望獲得異性追求或垂青,可在東南方擺放如意雙魚瓶。在梳妝檯或書檯上擺放和合心連心,更能得天賜良緣,奇逢艷遇。


                                            

                                                        福從天降


東北方--

    八白輔星加臨東北,此星是八運中之當旺財星,除主管財運外亦主吉慶、置業、創業及婚嫁等。若房門或大門在東北,家宅興旺,財運亨通,可添丁、置業;有情人終可成眷屬。若家宅坐向當運,吉上加吉。若不配合則要注意皮膚、筋骨、脾胃易有毛病,其次易有跌蹼之傷及耳水不平衡。運用方法:

    一.本年東北方位最宜擺放八運之招財法寶:八吉祥、福從天降、如意招財佛或三元及第,能令你事業得貴人助力,步步高升。欲置業、創業或計劃新發展更不可錯失此方。

    二.若大門或房門在東北,可在門上掛上如意年年或福在眼前來加添吉慶,亦可在門角上擺放太極開運金髮龜,加添正偏財運。


                                               

                                                           擋風擋雨


西南方--

    本年二黑病符星飛臨西南,此星主疾病,與太歲同位,更易有損傷、疾厄、皮肉痛症及腸胃疾病。病符星所到之西南方不可動土,亦不宜擺放魚缸、盆栽、植物及紅地氈,否則隨時都會動起病符及太歲戾氣,人口不安。若大門、房門或睡床設在西南,容易感染疾病或有突發性健康變化,甚至有手術、血光之應。

化解方法:

    一.若要化解病符飛臨太歲之傷害,可在西南方擺放如意招財佛、擋風擋雨或五色蓮花斗。

    二.若大門或房門設在西南方位置,可掛上開運錢或化煞璧,有除病化煞功效。

    三.倘若病符加臨睡床位置,整年身體健康會受影響,不妨在床頭掛上大明咒珠或如意年年作消病息災之用,此方不宜擺放紅地氈及大植物。

西北方--

    本年六白武曲星飛臨西北,主官貴、榮升、謀望有成。六白金星並主驛馬,主管遠遊、搬遷、移民之動象。若能適當運用,便可心想事成,促成心願。西北方是猴年吉利方位,不宜擺放紅色物件及大盆栽或植物,否則有破財及手腳損傷之餘,亦破壞貴人力量或擾退蘊釀中之吉利運程。

運用方法:

    一.在西北擺放太極開運蟾蜍盆、招財豬可招財運;擺放福從天降、三星拱照可招貴人;擺放八吉祥有助家宅興旺,老少平安。

    二.未婚者可擺放九魚璧、如意雙魚瓶,可助姻緣發展,蜜運成功。祈求升職、工作順利及旅遊者,可在西北擺放鰲魚,會令你早日得嘗心願;就學的更能天資聰敏,品學兼優。若要名列前茅,可再配戴文昌魚吊墬。
                                                                                                             (全篇完)

黃震宇網址:www.wongchunyue.com.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