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丞責     13-1.gif                                         

猴年自助風水局

                          2004甲申猴年方位吉凶

正東--

    甲申猴年三碧是非星臨正東方,見大利、年剋同宮,配置得宜,靠口搵食的朋友亦可望從是非中進財,諸如經紀、律師、廣播界、演藝界、藝術工作者等。

    宜於家居、店舖、寫字樓的正東方,放置紫晶石或紫瑩石,以催旺化煞。

    其他行業人士,若求讀書應考順利,或在商務競爭中取勝,或工作升遷成功者,可於此方放白晶柱或白石英,有利考試及競爭。

    注意:此方光線一定要充足,否則易招陰靈。若此方一向較為陰暗的話,可於此方掛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

東南--

    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東南方,但亦見陰府、劫煞。家居、店舖、寫字樓若於此方開大門或大窗者,流年處事要小心謹慎,以減輕因競爭失和失利的現象。喜歡植物者也可加放綠色植物,改善情況。亦可在此方放置六層白玉塔或白晶、白石英、紫瑩石。若能放綠色龜形擺設一對更佳。

                                 白玉麒麟

南方--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正南方,但三煞凶星亦同時飛臨,見動象易招惹不吉。不宜於此擺放風水輪、風扇或有鐘擺的時鐘。

    最宜於此方放置泰山石敢當,以達鎮攝三煞之目的。亦可用「安忍水」再加放白玉擺設,諸如白玉麒麟。「安忍水」是依古法改良而成。製法:以密封玻璃瓶(用不透明的瓷器亦可)盛鹽三分二瓶,鹽面放六個真古乾隆錢,再加清水至滿,關閉瓶口後放置。

西南--

    流年二黑病星飛臨西南方,見大利、太歲。除醫護人員外,對一般人士皆不吉利,尤其是年長的女性或家中最老的母親。

    最宜於此方掛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次可用青銅擺設,如青銅鐘或青銅鼎。

    肖猴者因流年刑犯太歲,宜於此方加放蛇形擺設。

西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正西方,有大利吉星同臨,利靠口舌求財者,亦利演藝事業、紀律部隊及商界(尤其是偏門行業)。但最好於此方擺放助運物件,否則易有得而復失之象。可放白晶或白石英八粒,再加放增強權力的官印,利競爭進財。

    從事其他行業或一般人士,可放白晶、白石英八粒或白玉環八粒。

                                  白玉環八粒

西北--

    流年六白權星飛入西北方,見小利、力士,最利紀律部隊成員及商界人士。催旺方法放白晶、白石英八粒,再加增強權力的官印,利競爭進財。

    從事其他行業者,可放白晶八粒或白玉環八粒。從事任何行業者,最好加放八尾綠玉魚,除增運外,亦可加強人際溝通能力,減少是非口舌。

北方--

    流年一白官星飛臨正北,雖有向煞凶星同度,只要配置適當,吉多於凶。

    可擺放四棵大葉水養植物,或四尾綠玉魚。若能擺放泰山石敢當一塊,效果更佳。

                               銅畫

東北--

    流年八白財星臨東北,八白更是二○○四年起二十年內當運之星,故流年應盡量發揮此方之優勢。若能配合北方及西方之風水佈置,名利易得。

    此方宜掛招財銅畫,銅畫表面或底面配中國傳統吉祥器物為合,諸如龍虎山符印(道家)或六字大明咒(佛家)圖案,加強鎮宅化煞之效。     

    留意:上文所述各種青銅風水用具,以未經琺瑯或鍍金處理為合,取其青銅質地能直接接觸空氣而起氧化作用,化煞力量更能發揮。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