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翼    

斗數預測甲申木猴年生肖運    

     (精微的推算應以貴主的準確的出生時間命盤作準。出生年份字尾約以西曆2月3日後開始計算)

肖猴--

    肖猴出生者今年遇上太歲與肖猴同纏,且天機、太陰、披頭、截空、指背和飛廉同宮坐守,是要注意錢財和女性的年份,是得是失盡在於此。以四字尾出生年份者干支伏吟,真犯太歲,大事勿用,機心禍更深,以靜制動。以二字尾、六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零字尾、八字尾出生年份者較為欠佳。

   
事業:在事業運程上女命優勝於男命。最要關注人際關係,稍有不足,是非口舌頻仍,閒言閒語在所難免,所以在工作上除了需要努力之餘,與同事的關係也不可忽視。男命更容易與女性同事不和,萬事以和為貴。女命只要公私分明,問題不大,可以吉利。

   
財帛:財帛運勢尚可,好處來得遲,接近年尾財運漸佳。猴年男命會因女性而用財。而女命則容易花費在美容、化妝品、衣著身上。

   
感情:太陽化忌在夫妻宮,女命們最不利感情。未有伴侶者今年最好不開始新戀情,對方用情不真,誠意不足。以四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不利,在感情最易受欺騙。而男命則與伴侶意見分歧,容易產生冷戰,但只要多關心對方問題不大。

   
出外:出外運程不吉,血刃星在遷移宮直沖年命,農曆一月不宜出外遠遊。

   
健康:在健康方面,注意呼吸系統、筋骨之傷。忌進食太多酸性食品。

肖雞--

    肖雞出生者今年遇上紫微、貪狼、文曲、天福、飛財同宮坐守,運程吉利,是適宜主動可以發展的一年。以五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九字尾、一字尾出生年份者較為次佳。以七字尾、三字尾出生年份者屬平運。

   
事業:事業運勢吉利有貴人扶助,努力而後成。適宜在工作上花多些心思,打工者有晉升的機會。只是下屬欠佳,難合自己心意。有合作創業的機會也可嘗試。

   
財帛:財帛運勢吉利,有意外之財,適合投機投資的一年。只忌置業,尤以近山的樓宇更為不宜。貴人肖豬,有助財運。

  
感情:對象最利肖牛。男命有異性情緣的一年。未有對象者適宜選擇年齡相距的伴侶。已有對象者伴侶有助。女命異性情緣平平,但可因異性而得財。

   
出外:出外運程一般,只要在外地不參加帶有激烈性或危險性的活動,例如爬山、游泳、滑雪…等等,問題不大。忌向東方行。

   
健康:健康屬平運,容易招惹病菌,腸胃受損,病從口入,要注意飲食。

肖犬--

    肖犬出生者今年遇上巨門、國印同宮坐守,行事適宜光明正大,勿走偏鋒。
以二字尾、六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零字尾、四字尾、八字尾出生年份者略為欠佳。

   
事業:事業運程大致吉利,雖然從中有很多節外生枝的問題產生,但到最後仍可一一化解。可以有掌權或升職的時機,謹記不要功高蓋主,用心在事業上是必有所得之年。

   
財帛:財帛運勢欠佳,是破財之年,勿投機投資的年份。忌為朋友作擔保、借錢,否則容易被拖欠。以四字尾年份出生者破財機會更甚,要關注理財之道。

   
感情:感情運勢中平,容易與伴侶缺乏相聚的時間,各有各忙的一年。未有對象者男命今年可遇到對象。女命難尋知音人。忌與八字尾出生年份者在今年開始談情說愛,否則這段感情必無疾而終。

   
出外:今年天同星坐守遷移宮有出外機會,也利出外旅遊的一年。只忌向南方行。五月不利出外,其餘月份問題不大。

   
健康:今年健康尚可,小病是福。容易患有呼吸系統、敏感性疾病。肝火過燥,適宜有充足的睡眠,多飲清潤飲料,忌進食過多熱毒之物。

肖豬--

    肖豬出生者今年遇上天相、孤辰、六害、地解同宮坐守,且又見武曲化科、破軍化權,今年運程吉利。雖然是變化較多的一年,容易與朋友分離,但喜事多過凶事,上半年優勝於下半年。以一字尾、三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七字尾出生年份者略為欠佳。以五字尾出生年份者屬平運。

   
事業:雖然容易產生壓力,競爭較大,有孤身作戰,左右做人難的感覺,
但是可辛苦而後成,事業運程亦算吉利。但不是創業的好時機,打工較為適宜。謹記此年可升職,可轉變工作,但不利成為最高層主管,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階層。此年有利參加比賽,容易獲得獎項。

   
財帛:天府星臨財帛宮,『財星歸財位』,財運穩固,亦是容易得財之年。
可因長輩而得財。四字尾出生年份者是財帛上的貴人,有助進財。

   
感情:感情屬平運,如有伴侶者需要注意彼此的溝通關係。這一年伴侶過份緊張事業,忽略了雙方一起的時間。勿因小事化大而產生冷戰,適宜以柔濟剛,強硬切忌。未有伴侶者,男命在一月、二月有異性緣,可以把握機會。
女命則在九月。

   
出外:出外運程吉利,因工出外。農曆七月不宜出外,忌向西方走。

   
健康:今年健康平平,要注意循環系統、內分泌、血管、心臟、眼疾的問題。

肖鼠--

    肖鼠出生者今年遇上天梁、龍池、將星、月德同宮坐守。這一年運程平平,尤忌9月過後每多挫折。長輩是貴人,可有扶助。以二字尾、六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四字尾、八字尾出生年份者略為欠佳。以零字尾出生年份者屬平運。

   
事業:事業運程尚可,有轉工機會,但不利到外地工作。貴人是朋友,有介紹性的幫助。

   
財帛:財帛運程尚可,因女性而得財。小型投資尚可,大型投機較為不宜。
小財可進,大財難求。可以置業,利買二手樓宇。

   
感情:巨門星在夫妻宮,未有伴侶者此年容易產生暗戀之情,適宜大膽主動表達心意,否則蘇州過後難尋回。已有伴侶者,伴侶運勢不佳,容易胡思亂想情緒不穩,因而生閒氣之爭傷害感情,適宜雙方坦白地處理事情,抽多些時間與伴侶一起,尤以男士這方面較為顯著。

   
出外:出外運程不吉,農曆五月、六月、九月不宜遠行。易犯水險不利出海。尤忌向西南方行。

   
健康:今年健康尚可,只須注意循環系統和消化系統問題。

肖牛--

    肖牛出生者今年遇上廉貞化祿、七殺、天魁、陀羅、天喜、月德、攀鞍同宮坐守,又見祿權科『三奇交會』,又有魁鉞貴人扶助,今年肖牛者運程吉利。重點事情要關注事業和朋友關係問題。以五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一字尾、三字尾出生年份者中平。以七字尾出生年份者運程略欠。

   
事業:武曲化科、破軍化權在官祿宮,基本上事業可以因轉變、改革而吉利,但唯恐轉變過大而產生不協調的情況,因此轉變是可以,但太大型的轉變便不宜,這方面不可忽視。破軍天廚在官祿宮,有利從事飲食行業者。今年實力與聲名同時看重,只要漸漸發展必有所得。合作事情反而不利,容易被合作伙伴出賣,因此在商務上的合約不可不防,適宜細心小心處理。工作壓力沉重,是多勞多得的一年。

   
財帛:財帛運程尚可,因事業和女性而生財。可投機投資,有進財的機會。
五字尾年份出生者更有偏財運。

   
感情:今年已有伴侶者容易在感情上產生變化,是第三者出現的高峰期。男命已婚者很容易有外遇或是對某君產生好感。未有對象者今年容易遇上對象,特別是在工作場所或進修的地方。對象忌七字尾出生的年份。

   
出外:出外運程吉利,只忌向東南方行。

   
健康:今年健康運程屬中運,容易患上職業病、因過勞積累性的疾病。女命更要注意婦科疾病。適合多做運動,多飲開水。

肖虎--

    肖虎出生者今年沖太歲兼且又無正曜、祿存、天馬、天虛、年解、三刑、血刃、鳳閣同宮坐守,此年運情欠佳,宜靜不宜動。重點在事業和金錢的實質問題。以六字尾、零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二字尾出生年份者屬中平運程。四字尾、八字尾出生年份者屬運程略欠。

   
事業:這一年太陽化忌在官祿宮,又有囚獄、災煞同纏,輕則是非口舌頻仍,重則容易在事業上犯官非,因此今年必需以正道行事勿走偏鋒。與男性上司不投緣,勿因一時之氣而惡言相向。適宜專心一門事業發展,多路向發展未必言吉。宜守不宜攻,硬碰必輸。

   
財帛:財運亦不言吉,因家人而破財。今年忌與肖虎者有金錢關係。可置業自住,但忌炒樓。

   
感情:女命未婚者容易遇上有家室的男士追求。已婚者丈夫際遇欠佳,官運不順。男命未婚者容易因色惹禍,勿留連風月場所。已婚者與配偶聚少離多。以八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不利,在感情上的處理手法非細心不可。

   
出外:出外運程不吉利,利在血地發展。忌向西方行。

   
健康:今年健康方面要注重外傷問題。傷在手、腳、筋骨、關節、肌肉。勿開快車,否則容易有血光之災。

肖兔--

    肖虎出生者今年無正曜、擎羊、力士、天厄、龍德、息神同宮坐守,今年運程是中運,踏實的方針較為適宜。重點事情要關注家人、子女和下屬的問題。以五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七字尾、一字尾出生年份者中平。以三字尾出生年份者運程略欠。

   
事業:事業運程吉利,雖然容易產生是非口舌,但仍算穩定,有貴人扶助,可努力而有進步的一年。特別有利從事金融機構、銀行、投資顧問等等的行業。最不利多次轉變工作。

   
財帛:財運吉利,財來自有方。可投機而得財,只忌置業。因男性家人而破財。

   
感情:是異性緣較厚的年份。未有伴侶者今年應發力,容易找到心儀對象。
已婚者或巳有伴侶者今年彼此感情和睦,而且有助。今年異性是貴人,多結識異性朋友必帶來助力。

   
出外:出外運程尚可,只忌農曆八月出外。忌向西方行。

   
健康:今年健康平運,注意泌尿科、咽喉之疾的毛病,病從口入小心飲食。

肖龍--

    肖龍出生者今年遇上天同、金輿、青龍、華蓋同宮坐守,此年有利交際,多參加團體活動,均帶來好處。重點事情要關注金錢和感情的問題。以六字尾、二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八字尾、四字尾出生年份者中平。以零字尾出生年份者屬運程略欠。

   
事業:事業運勢尚可,不過很想轉工而產生不安。因工作而影響情緒。因疏忽而生錯誤,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工作。

   
財帛:財帛運程欠佳。不利與男士有金錢關係。因長輩而破財。因衝動而花財。容易被騙財的一年。

   
感情:未拍拖的女命今年難遇上心儀對象。男命有異性緣份,但不是適合定情之年。已有伴侶者今年聚少離多,或對象有傷病之憂。

   
出外:出外旅遊尚可,只忌在農曆二月出外。忌向南方行。

   
健康:今年小病是福,小型雜病難免。整體上身體仍算健康,略需注意呼吸系統、內內分泌、頭痛之疾。

肖蛇--

    肖蛇出生者今年遇上破軍化權、武曲化科、文昌、天德同宮坐守,是得意之年。重點事情要關注事業、聲譽和長輩的問題。以五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一字尾出生年份者中平。以三字尾、七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屬運程略有波浪。

   
事業:事業運勢尚可,競爭後得利。要注意人際關係的問題。此年利女性上司,男性上司略欠。忌功高蓋主,而招不吉。以八字尾出生年份者是事業上的貴人。

   
財帛:財帛運吉利,有意外之財,是投機投資的適當時機。可因事業而生財。今年財帛貴人不少,廣結善緣必有利財運。

   
感情:感情運平平。已婚者各有各忙,一起時間不多。未婚者與對象感情不穩定,容易產生爭吵。

   
出外:是適宜出外的年份,只忌在農曆七月出外。忌向北方行。

   
健康:今年健康不吉,應注意眼疾、心血、循環系統之疾。因工作過勞影響身體健康,體弱。

肖馬--

    肖馬出生者今年遇上太陽化忌、囚獄、將軍、吊客同宮坐守,今年運程中平,是名大而招忌的一年。重點事情要關注聲譽和人際關係的問題。以六字尾、二字尾出生年份者最為吉利。以零字尾、四字尾出生年份者中平。以八字尾出生年份者屬運程略欠。

   
事業:在事業方面,要注重聲譽,好事傳千里,壞事遺臭萬年。不要怕吃虧,能種下善因必得善果。適合進修的年份。但勿太多心,多方向發展必敗。

   
財帛:財帛可進,但難留。因女性而用財。忌投機投資。利置物業。

   
感情:感情運勢順暢,男命異性緣較厚,女命略欠。有利與對象出外旅遊。未婚者結識年齡相距者較有緣份。

   
出外:出外吉利。只忌十月出外。

  
健康:在健康方面,要注意牙齒、骨折、血管的毛病,今年忌多喝凍飲。

肖羊--

    肖羊出生者今年遇上天府星與肖羊者同纏,遇見天鉞、天官、紅鸞、寡宿、天空,是要注意長輩、上司的年份,是得是失盡在於此。以五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較為吉利。以一字尾出生年份者屬中運。以七字尾、三字尾出生年份者略為欠佳。

   
事業:在事業方面運勢尚可,只是略有壓力的一年。本命吉利者可得上司提拔,運程欠佳者因上司產生不愉快。學堂星遇見化科在官祿宮有利進修。
大忌五月、六月轉換工作。女命男性同事有助事業。

   
財帛:財帛運勢平平,容易左手來右手去,因衝動而花費,因家宅而用財,適宜加強儲蓄計劃。忌與三字尾出生年份者合作投機。上半年財運欠佳,六月過後財運較為暢順。

   
感情:肖羊出生者遇見紅鸞、天喜,無論是男或是女也是有異性緣份的一年。未有對象者今年容易遇上,已有伴侶者異性有助力。三字尾、九字尾出生年份者桃花更旺,容易在工作場所或學習場所遇上情緣。女命七字尾出生年份者容易遇上感情不真的對象,反而不利姻緣。

   
出外:出外運程吉利,若有不如意的事情,出外散心也可以。忌向東南方行。

   
健康:在健康方面,注意泌尿系統、婦科病、筋骨酸痛之疾。

 

 

                                                                                                                (本篇完)

天翼網址:http://www.skylight-hk.net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