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燦光

 

猴年港運一片好景繁榮

     

    羊年已過,今年猴年管事,太歲名字是方公,今年立春比較遲,雙春兼閏月,是一個非常好年運,經濟會蓬勃繁榮。適逢八運開始第一年,所以筆者在未分析今年運程之前,簡單講述八運二十年對世界主要的影響。八運是艮卦管事。艮者主退隱、收藏,不會主動。艮亦主山林,所以國與國及人與人之間都不會主動去生是生非,以「各家打理門前雪,不理他人瓦上霜」之心態去處理日常事務,用「實事求是」之態度創業,以實力創業。

    彖曰:「艮止也,時止則止,時行則行……其道光明……不見其人,無咎也」,象曰:「兼山艮,君子不出其位」,以上是易經對艮卦的卦義,卦象都說得一清二楚。艮主少男,代表在這二十年裡,將會有很多少年得志、英雄出少年之人物出現,所以筆者勉勵青少年要努力,不斷學習,增值自己知識,將來一定能闖出明堂,事業彪炳。


                                     

                                                          本年立春時辰八字


    今年正月十四戌時立春,風水命理術數家一般都是以立春之時辰八字來分析一年裡之運程,立春八字如上:立春日之天干日元是癸水,香港一年運程都是以癸水為中心,立春時辰八字五行齊全,象徵所有一切人事、經濟等等都有平均發展。立春時辰八字分析如下:

   
經濟方面:由於八字癸水日元較弱,要印星及比劫幫助,印星申金代表中國政府。比劫壬水代表珠三角城市、上海等姊妹城市。香港今年經濟都會大大得到中國政府之照顧,上述城市互相合作而得到更繁榮,互利互助。

   
旅遊業:去年筆者預測旅遊業大旺,沙士之後,中國對香港實施個人遊,遍及全省,使到香港旅遊業更上一層樓,帶動零售、酒店業興旺。皆由於羊年癸未,地支未土剋天干癸水,天干主動,地支主靜,地支剋天干,天干更動,所以代表人流動力,川流不息。

    今年甲申年,亦是天干甲木受地支申金所剋,地支剋天干,所以今年旅遊業必然一如去年會大旺,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年是驛馬年,申金為驛馬之一,所以預測旅遊業更旺,帶動香港經濟上揚,使到各行各業都受惠。

   
財運方面:丙火為財運,受到傷官生財。傷官代表宣傳、傳媒,所以香港正面之新聞更多,負面新聞較少,各地傳媒對香港評價亦利多於弊。

   
政府行政方面:由於立春八字戌土、丑土在地支,代表有力之管治。丑土剋癸水,代表政府各部門都認真管治香港,官員小心謹慎處理香港事務,行政上能夠配合香港日常一切事務,對香港經濟、人事發揮作用。

   
各行各業:申金代表金融、股票。申金管事,香港及世界各地之金融、股票,預測有更高位之上揚,投資合宜容易有收穫。航運業亦會有增長,申金剋天干甲木,驛馬星帶動航運業繁榮。零售業、成衣業、五金業亦因甲木、申金之管事而穩步上揚。航空、電訊業亦因驛馬年而有一番新景象。總括來說,香港、中國及世界各主要經濟大國都會經濟起飛,商機處處。

   
交通方面:由於猴年申金為驛馬,甲木受剋,交通暢旺,流動量特多,交通意外會相繼較多。

   
疾病方面:申金主大腸方面,大腸疾病較多,申金剋肝膽甲乙木,肝膽病人特多。

   
寫完預測香港經濟,又輪到寫個人之十二生肖之運程。今年甲申流年,特別是沖一九五○年出生之朋友,因為庚寅年出生肖虎之朋友在今年來說,是天剋地沖,所以筆者特別提出來討論。屬虎生肖沖太歲,亦即犯太歲,所以虛齡五十五歲庚寅年出生的人,今年最好去拜太歲,務求化解今年之沖剋。如果大運配合,會逢凶化吉,又如果用神不是寅木,是申金,亦會逢凶化吉或平安無事,財運亦旺。其他屬虎之人,雖犯太歲,只要大運無沖剋,都會平安大吉。

    生肖屬鼠、屬龍與太歲合,容易有財運、姻緣。生肖屬雞、屬牛、屬羊、屬狗的人在事業上,今年都會有較佳表現。生肖屬蛇、屬馬、屬兔的人今年都容易有紅鸞天喜出現,是結婚好良機,適逢今年雙春兼閏月,更是合適。屬豬之朋友,今年驛馬重臨,出外旅行、搬遷、轉工作會特別多,或比較頻密;升職亦容易,所謂「貴人驛馬多升遷」。以上預測十二生肖之流年運程,是以年來推算,其實每個人真正之流年運程,一定以整個八字來配合大運推算才特別準確。

 

                                         


   
今年各方位運程吉凶,以九宮飛星來推算,今年五黃立中,中間方位不宜動土。二黑在西南,此方位亦不宜動土,尤其是陽宅家居方位。九宮飛星歸位,如上圖。

    九星流年歸位,其力量會較大,好的更好,壞的更壞。如三碧星在東方主是非特多。四綠文昌在東南主學業會大大進步。九紫火在南,喜慶容易重臨,所謂喜事重重。八白財星在東北主財源廣進。一白貪狼亦是桃花星,主該方位紅鸞天喜,姻緣喜慶。六白在西北方位、七赤在西,主盜賊,小心受劫、打鬥。二黑在西南主疾病,此方位宜靜不宜動,是最佳化解方法。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