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鈞洋 

 

陰陽祿忌遇空劫

 

 

   印星水旺聚夫宮    

     

   

      04年三月(丁卯)有位女士踵門求教,投訴話個最近(閨房)無樂趣;懷疑嗰老公在外面有女人!

    於是乎印出女士個斗數盤斟酌,發覺其夫宮乾坤爭位,陰陽失調所致。


    原來某女士現運行值天機雙化忌,雙擎羊在午垣,加上六煞會照,命宮有否極泰來之象。

    夫宮居辰宮羅網太陽雙化科,對沖太陰雙化權在戌垣,火空照陀羅,頗有日月爭輝突破羅網之好處,丈夫事業應該大有作為之餘,房事絕不會「頹敗不興」。

    奈何今年甲申,自己命宮沖照天同天梁;加天馬祿存,機月同梁會齊六煞,本身自必然𦞴臢聲悶兼濕滯,講俄文多過講中文「吚吚哦哦」。再加上本月(丁卯),女士月令命宮坐子垣巨門獨守化忌遇地劫;會太陽化忌於辰宮羅網,廟旺雙忌敵地劫本來係好事,事業極有發圍之餘,尚且有不虞之財運進帳。奈何流月夫宮坐戌宮羅網;太陰化祿逢火空;而對沖太陽化忌辰宮羅網,須知辰戌羅網見火空;宜見煞忌激勵而忌見祿存,弊就弊在太陰化祿;見祿必人懶散欠衝勁,連帶房事也不感興趣;那「話兒」十居其九如死蛇爛鱔。

    看後莞爾一笑,安慰女士毋須庸人自擾,更莫加壓於丈夫以致壓出長期「箇疾」,相信下月之後,情況定有所改善。

    說到夫妻間閨房失協調而發生尤怨,勾起我記憶早前另一類似個案;只不過此個案相比之下嚴重得多。

    去年也有位年輕女士,因婚姻「出問題」前來求教。由於女士欲言又止,似有難言之隱,鑑貌知情不便多問,於是乎直接印出其八字以窺究竟。


    女士命中五行屬甲木而生逢三月清明過後近立夏,天干丙丁火透出,自然炎燥太過,必須用強水以制火以調候兼潤木。喜「申子辰」會水局於月日時,用神會聚夫宮不能謂之不吉,以木見水為「印星」;三會水局強制烈火,好處固然在於丈夫有作為,家運可達至小康以上。

    遺憾之處卻是其人五行燥木生火,頗有乾柴烈火傾向,是命理所謂之「食傷混雜」,性格本來浪漫多情,並非冷感內向之類。用強水以制火,雖有「傷官配印」意義,實際上不過用傳統思想強制浪漫性格,至於內心深處困擾複雜卻非五行制衡所能化解。

    不可不知者,木見水為「印星」;而「印星」在五行縱使好到極度,能運用得淋漓盡致,也免不了壓力叢生,委屈自困。所以「傷官配印」的命格,是所有格局中最痛苦無奈的一種。尤其該女士本命食傷極重,而印星旺居夫宮,性質不過強自壓制情慾不作紅杏出牆而矣!

    運行火旺鄉,夫宮水局或許可以有限度能調和五行,夫妻間房事就算不愜意,也勉強得以魚水交歡。 

    然而運行到水旺運之際,陰水雖抗衡陽火游刃有餘,卻不能避免夫宮壓力加深(印重生壓力),丈夫陽事不振是五行定數,而閏房無樂趣乃是意料中事。一方面天干火旺焚木(生理上有所要求,乃人之常情),另一方面地支水旺洩金(個郎不能給予滿足,是閨房之憾事),遇上這種無奈事情,縱使口不出怨言,也少不免臉色難看。如此一來,徒增丈夫壓力。夫妻間矛盾自必然加深。

    [夫妻姻緣宿世來],若然註定婚姻不完美,命運每每用不同形式令婚姻出現問題,所以世間男女有如斯多悲歡離合,或夫妻成怨偶終其一生。人為力量或許勉強可以幫得一時而至終不能解決問題徵結所在。

    自問沒有能力去幫她,唯有勸她去求教醫生解決問題。
                                                                                                             (全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