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唐中遜    

占卜應用學堂〔二十二〕:  
愛恨交纏 難捨難離 


    佛家有言:人生常八苦,無論達官顯貴,富或貧窮均難倖免,乃是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及五陰熾盛。其中這個求不得苦,於愛情的道路上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慘不忍睹。筆者曾經長期追蹤一個感情個案,由戀愛者雙方認識到相戀進而熱戀到猜疑再爭吵至分手,都一一參予其中,箇中滋味甚難宣諸筆墨,只是在卦理上卻當真獲益匪淺,進步神速。同學們想想看,每天都有人來問卦,想知道男朋友今天會找我嗎?什麼時間會出現呢?電話先來還是意外驚喜?有禮物冇禮物?這便是筆者進步的原因!

    事過境遷了,不能在一起的無法強行結伴,筆者把她們在最後的緣份時所占卦象公諸於世,旨在與大家分享情之無奈與卦的神奇,各人心事各人知,各人情孽各人了,觀者宜會心。

    圖例1問對方是否另結新歡。問卦者本身是第三者,早知對方已婚,故能容忍人家正式太太,卻不能接受第四者出現。得水澤節之風澤中孚,卦現三財,財官俱旺,財爻持世生官,除自己之外,尚有其他財爻生官,即使沒有明確之第四者,亦代表對方桃花甚重,自己也十分緊張,答其曰:有的,既然可以有你,當然可以有她或她們。

    圖例2第二天告訴筆者對方說沒有,她信,反懷疑自己不夠誠心,再問一次得雷山小過之火山旅。今次官鬼持世,一個泥巴搓二人,你是我來我是你,更難分難解,俱入動墓(戌土),感情走入胡同,危機已現了,卯財伏官下,連日月加起來也是三財生官,你說奇怪不奇怪,簡直妙哉妙哉,傷心人乃筆者朋友,不想騙她,苦口婆心而斬釘截鐵地告知一定有第四者,若然不信,毋須再找我了。

    圖例3朋友沉吟了一會兒,再卜一卦,問心中其實有一可疑人物,男友是否真與此君搞在一起,得澤天夬之水火既濟。真個天意弄人,卦中又見財動官動並且相合,在戀愛不喜官動,何況不與己合而與他爻財合,問題又如此尖銳,答案的而且確,是十分肯定的了。而且子孫持世與官爻違背,大家愈來愈分歧之象。筆者勸道,既然人家另結新歡,你見好便收,好聚好散,便當在情場瀟灑走了一回,留個美好印象給自己及對方罷。可惜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無奈啊無奈!

 

    圖例4一段時日之後此君再現身,仍然是舊調重彈,顏容憔悴地問,他誓神劈願說沒有其他女人,所懷疑者更加沒有可能,反思疑是自己心生暗魅,故隔了這些時日才再問,希望答案準確一些。筆者直搖頭,先不讓她占卜,問之:你可否當對方沒有其他異性並存,如果他對你一樣地好,你單純享受戀愛的感覺不是更開懷嗎,何必令自己這般苦兮兮?答曰:就因感覺與常有異,雖無實質證據,卻相信自己女性直覺,但對方又不肯認,我也不知應該怎樣做才好,才來找你啊!筆者說:既然如此,你索性問與對方緣份如何好了,不要常釘著是否有第四者來問,否則我說有時他說沒有,你一時信我一時信他,遲早神經衰弱。就如此卜得震為雷六沖卦是也,官臨驛馬暗動,心去難留矣,財爻持世生官,代表占者不死心,應財與世同樣生官,只是應爻旬空,這個第四者收得密密實實,怪不得套不出來。

 

 

    解完此卦,朋友神情落漠,意興柵欄,隨口問道:什麼時候分手呢?占得圖例5風地觀之山雷頤,答案是當年便分手了的。想考一考各位讀者,請問是幾月分的呢?下期告知答案。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