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日嘉   

正官與傷官


    經常聽人說:「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女命傷官,不利婚姻,是真的嗎?

    「正官」星是代表丈夫。以前的時代,叫丈夫是叫做官人,「傷官」的意思,是傷害官人,傷害丈夫的意思。

    傷官命的女性,在現今社會多是職業女性,事業心較重,財政獨立,對婚姻不太重視。喜歡打扮,喜歡別人的稱讚,讚出虛榮心來,以為自己真的這樣本事。

    傷官星生在月令,才是傷官命,不是命中有傷官星,就是傷官命。傷官不在月令,傷官的性格不太重,但傷官星在月令的話,傷官的性格是特別會顯露出來。當行官星運的時候,就會做些傷官性格的事情出來,因傷官是沖剋官星。

   
傷官之特性:「聰明伶俐,舉一反三,多才多藝,但好勝心強,主觀反叛,愛鬥氣,唔忿輸,一意孤行,愛出風頭,要面子,做事虎頭蛇尾。」

    因傷官命的人,是屬身弱格局,喜愛印星,心地是善良,為人口硬心軟,個性孝順,為他人多過為自己,做事要做到最好,但又力不從心,心裡終覺不歡。

    一個已婚有兒女的女人,一定是傷官見官,為什麼?

    「官星」是代表丈夫,「傷官星」是代表子女,女命以夫為貴,以子為榮,即是官星與傷官星一起,豈不是每天都傷官見官。

    女命傷官星是洩弱自己的,官星是剋制自己的,剋洩交加,對自己甚為不利,豈不是女命就不要結婚,不要生兒育女,那麼世界上就越來越少人。

    傷官星代表兒女,官星代表丈夫,「傷官星是剋制官星的」,兒女是剋制丈夫。如丈夫對自己不忠時,就用兒女來制肘丈夫,利用兒女來做餌。通常丈夫是較為著緊子女,為顧全大局,丈夫多是會回心轉意,用這個方法甚為有用。

   
「剋制」的意思,不是剋死的意思,而是一種壓力,一種無形的壓力,是一種制肘。如丈夫應酬時,聽到電話說仔女有病唔多舒服,通常會推掉應酬,立即回家睇仔女。這種就是子女對丈夫的一種無形的剋制。

    男人有了兒女之後,要負起養妻活子的責任。這個責任就是一種無形的剋制,無形的壓力,這個就是女命「傷官制官」的意思。

    傷官命的女性,只要妳懂得善用這個傷官星,相信一定對妳命運是有幫助的,一樣可以有幸福家庭,一樣可以做個好太太,做其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也可以做個好母親。

怎樣善用這顆「傷官星」? 

    舉例:如是金日主,火為夫星、水為子女星,水與火是較難並全,夫子是兩難全,宜用木通關,使命中水火可以相容。

    日主宜順從環境中處理,對丈夫時,就是見火,見到下屬、子姪時,就是見水,讀書進修時,就是正在用水。

    水是傷官星,特性:是聰明精靈、舉一反三、但主觀、好勝、好出位,認叻。

    火是夫星,所以與丈夫一起時,就不能用這個傷官星,(主觀好勝、認叻。)要做個精打細算的人(即用財生官。)否則會影響婚姻,用左傷官星,即是傷害官星的意思,與丈夫容易會有衝突。

   
官星亦代表老闆、上司,所以對老闆上司亦不可用這傷官星。見到老闆時,就要遽上業績,即是「用財生官」,生旺老闆,幫到公司賺錢,哪豈怕不獲重用。

 

    這顆傷官星,用處是對讀書進修,思考、子女、下屬、工作、生財是有用的。別將傷官星用在丈夫身上。 

    每個命格都不同,每個人的位置都不同,「宜各就其位」,是要從本身來衡量得失,這方能達到趨吉減凶之效。

 

傷官月份:


    甲木生午月     乙木生巳月     丙火生未、丑月     丁火生辰、戌月     戊土生酉月 
    己土生申月     庚金生子月     辛金生亥月             壬水生卯月             癸水生寅月

 

                                                                                                                   (本篇完)

                              

 

林日嘉網址:www.lamyatka.com

林日嘉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