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邵志榮    

卦在人外,人在卦內


    隨中港更緊密經濟合作的落實,香港的經濟續見有所復甦,但所見之處,仍舊擺脫不了自由行的影子。除零售業、旅遊業有較佳的表現之外,其他行業,並未見有真正的明顯的得益。

    執筆之際,廣州的新白雲機場經已是滿天朱雀到處飛騰,明顯可見的,香港的競爭地位,正面地受到毫不客氣的挑戰,其前景不容樂觀。香港人必須放下架子,用新的價值觀,以宏觀的市場觸覺和遠大的眼光去睇事物,少D講香港,多D講九加二是突破之法也。大勢所趨,香港已不能沒有大陸的背靠。

火車起卦  白虎發動

    這天正在廣州的繁喧地段公幹,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頂著三十六至七度的氣溫,老實講,風水這行飯真是難吃的,但為客人的生意著想,亦非全情投入不可。此刻,客人馬小姐來電,言急欲問事,望能盡快回覆。手上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哪可分心,故問明大概之後,便答應在晚上給其回覆。事關馬小姐的一位朋友,遭遇著一頭痛不已的狀況,前路茫茫,不知所向,故急望占問以解鎖心之困。於是乎在廣州的事情完結後,即日乘火車返回,同時亦在車廂中,為其起出一卦,好為馬小姐的朋友解答前景之憂。(卦以六壬課起得,元首課、退茹、斬關)(請參考
圖一)。癸亥日,己未時為用,子丑空亡,月將午。本課式,白虎戌在宅上辰,而壬課以太陽黃經中氣交接,故以未月定月將午為月令之據。甲寅為旬首,月令未戌刑動,月將午火匯成寅午戌局,成白虎猖狂之格,事非等閒也,而且外應在急行的火車之上,更有來勢洶洶之象。有見於此,急忙覆電馬小姐,著其相告友人,更約定時間,到館上詳細解答,以盡己責。

 

圖一

                                

 

 


卦在人外  人在卦內

    這天,馬小姐帶同朋友章小姐來到館中。實情也不能小看章小姐,因為身高五呎五、六,且身形肥胖,應有一百八十至二百磅左右,當然不便問準,但可依卦推。方才坐下,章小姐則言明今天未必有足夠的相金付予,若欠者可容日後補上。我當回之:「其重在於卦理人身,錢銀後話。今日你既來到,我是責無旁貸也。」

    話說這位章小姐,實已將半百之身,但今仍家中獨處,故惟以小姐相稱。何也?卦中日上辰子水旬空,日支亥水天盤坐子位,乘天空,是為空上加空,這是先天命理的因素所成。依卦象向章小姐解曰:「本卦先問身體,故以病理為先。借用《命學五步獨言》一句,:『要知誰人凶,忌神轉輾攻』,你的病情不容樂觀也,而且新舊症狀成組合性的惡性循環效應,非一天半天可以解決。」

    (1)由於先天的遺傳性形成肝功能的不足,令本身血氣兩虧。

    (2)成長期有婦科的失調,但未有調理,形成久病慣性。

    (3)感情生活不和諧,令情緒長期失落、憂慮、抑鬱、不安。

    (4)為人性格過於急進,會攻不會守,做成財來財去,最終白做。而且為性情中人,講義氣而仗義疏財,朋友幫忙花錢。

    (5)最重、最凶的影響,在婦科的症狀。亥上戌,戌上酉,故來年易有手術之應。而且效果難以根治,況且有引發擴散的情況,是為最迫切、最嚴重的,對身體運程做成極大的傷害。

    以上幾項,只係卦中所見的部份,目的係令客人清楚明白自己的運程狀況。而章小姐亦一一默認以上情況。

 

圖二

 

                         

 


天空為外引  玄武呈伏藏

    經以上的傾談後,章小姐大致上已知悉自己的處境,但意想不到的佢以為婦科病已經痊癒,但卦中顯示的反而係將會復發的嚴重情況。其自表幾年前已發現了子宮頸癌,已經歷了艱苦的治療歷程,實不願再面對一戰。而感情生活,亦証實丈夫在幾年前已另有所好,至今仍燕分南北,獨守空房,兼且還身患疾病。是故,再提示其以各種方法去自救。

    依卦式,為退茹、斬關。首先,退茹本是退連茹,但在斷卦上,則非退連茹,反是前引後從格,各位看官用壬課時亦要小心觀察。而斬關,則必須要有所改變,有所行為,行動要有決斷的決策。故建議章小姐,搬出或賣掉住宅,改變環境為趨吉避凶之法。卦現玄武乘申金,為宅前神所遺下的凶象,非大的改變不能擺脫。日支亥水天空乘之,天后午火,故易見外來的女子引誘丈夫,加上宿命的使然(請參考
圖二章小姐命盤),怎能避得過,內外夾攻的猛烈攻擊呢?當然,有救無救,亦在乎於自己的決斷及取向,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篇完)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