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莫淑儀   

 

月亮的力量     

 

    
    最近收看《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忽然心血來潮,覺得編劇對月亮好像情有獨鍾。為什麼?在第二輯裡,殭屍從月亮裡可以吸納大量的陰氣,變成自身強大的力量;在第三輯裡,又特別加入嫦娥,這位在神話故事裡,偷食仙丹而最終落得在月亮上獨處於碧海青天而夜夜寒心。

月亮有不可思議的魔力

    月亮,自古神秘莫測,在任何一個時代均佔有壓倒性多數的影響,比“太陽”尤甚。世界研究專家發現,比古埃及波拉米更古老的文明遺跡中南美波拉米,其景仰月亮所建造之物比景仰太陽多得多。人類在本能上感受到,月亮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美國的治安非常差,美國醫學博士,A•L•利伯就希望能找出犯罪防止策略,於是針對何時?何地?犯何種罪?進行調查。經過深入分析,發現
「殺人事件在滿月之後達到高峰,其次是新月之夜,至於實際殺人時刻,則集中在月亮到達中天時刻的前後。」

    此外,他不僅發現殺人事件與月亮周期有明顯關係,而且還證明月球距離也和殺人事件關係密切。後來,利伯博士從這項調查結果再深入研究,寫成了《月之魔力》一書。據書中所述,月亮律動周期不僅對人類造成影響,更能使一切生命體如魚、鳥、獸、植物等受其影響,而改變它們的繁殖力和活動力。

    龐大的月之力量,能影響人類的活動,當中主要因為人體內有大量的水份,所以就像海洋一樣,受月亮影響而出現海潮漲落的現象。隨著月亮周期的改變,人無形中出現心理與身理的不同影響。

    除了水份以外,人的右腦比左腦較容易受月亮影響。據悉,右腦與“月”相應,而左腦則與“太陽”反應較強。哪又有什麼關係?

    人腦分為左右二腦,各有不同的作用。左腦專司理論、分析、計算、言語等任務;右腦則專司直覺、感覺、藝術、感性等任務。右腦既受月亮所影響,換句話說,它就能對人的直覺、第六感發生作用。

與月合體呼吸法

    若你想加強直覺的話,據稱可進行“與月合體呼吸法”。這呼吸法最好在滿月進行,但在新月或雨天看不到月亮的夜晚進行都可以。

    1. 靜坐、閉目呼吸。
    2. 舒服地坐好,任何坐法也可以,盡量伸直背部。
    3. 拼除心中雜念,將心中念頭聚集,專心地想像光粒子像箭一樣,向心中射過去。
    4. 將意識集中在光聚集的中心,想像環的映像,不斷地想像。
    5. 想像出一個大的光環,那就是你的月亮,狀如網球般大小,呈現青銀色。
    6. 當月亮形成後,它就可以隨你的意志所控制:你可以要它向左右搖晃轉動;要它加快或減慢速度;甚至停止轉動。
    7. 當月亮受你操控,你就可以得到各種超自然的體驗:向月亮提出疑問,然後獲得答案。

    那答案可能是文字、圖像、聲音,或純粹只是一種感覺;但都沒有所謂。
(全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