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威信〔耀璋〕    

 

風水矛盾論(完結篇)

   〔續上卷〕

                                                         

    執筆之日正是今年春節初七「人日」,在此謹祝《新玄機》一紙風行、歷久常新,各位讀者及同文週年順景,萬事勝意。


    筆者在術數知識領域中的體驗,就是本文的題目。很簡單一個例子就是,「三元九運飛星」學說中的「旺山旺向」局,要配合「坐滿朝空」之格局,反之若遇「上山下水」局,但巒頭卻是「坐空朝滿」之格局,亦可用之。這個就是一個很好的「矛盾論」例子。今天《太陽報》時事評論員賽孔明先生對術數的見解,筆者亦覺得甚有見地,賽孔明先生說:「術數只有一定的可能性,沒有絕對的必然性,應當參考多些不同的人及不同的方法」。


    筆者寫作風水文章,大多時都不寫出詳細資料,只寫出做法之過程步驟,這是一個「專業術數師」應該要做的事情。至於詳細的坐向,都只放在課堂上作教材,例如「馬來西亞沙巴洲大學」的坐向,「馬來西亞沙巴洲山打根市」Sinora最大之碎木板廠之風水佈局。筆者並不介意人們的批評,只怕一些別有用心人仕斷章取義地誤作解讀。


    現時西方的醫術已經認識到在某些疾病方面,中醫的診治方法有可取之道,例如「針灸」、「氣功」等等。但國人固步自封的惡習,仍是根深蒂固。筆者手上有一個自命為玄空「大師」之親筆手稿真跡,為一間住宅作風水佈局,內容只能一笑置之。但其實此宅只是受到「靈體」侵擾,筆者絕對相信「心病還需心藥醫」的道理,所以「風水病情風水醫,靈體之事法師管」。(註:法師之定義為各大正信之宗教神職人仕。筆者曾看一宅,宅主為馬來亞裔人仕,筆者建議他採用回教傳統之驅邪方法,事後宅主夫婦已沒有睡不安寧之事發生。筆者求學之心極強,所以曾報讀香港公開大學之歷史及宗教之人文科學。)一間房子發生死人或靈體事件後,就武斷地說不能怎樣怎樣,又說人家胡作非為。筆者最痛恨一些坐井觀天之仕,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夏蟲不可以語冰,非無冰也,以其未見冰也」就是最好的寫照。從少到大,追求宗教知識,由基督徒、佛學,而成為一個道教徒,就是本著為人解決一些玄學問題。一間死過人的住宅,如果價錢由三十八萬降至二十五萬也不敢買作居住或投資,真的愧對黎宜銘師父及同文伍立群師傅的教誨,也枉為江西省龍虎山天師府天師道(又稱正一道)的受籙弟子。而道教知識並不是一句「勞什子」的毀謗,就讓人可以亂說一通。筆者貴為天師道「太上三五都功經籙神宵贊化仙官」,自當有責維護,須知當今愛爾蘭籍人仕施舟人道長,為了潛修中國道術,化了大半生時間在中國各地深研,再見他那出世之形態,國人能不汗顏嗎?施道長有一趣事:「你可以叫我為喃嘸佬,不過如果叫我為道長,我會好開心。」

 

    對於筆者在風水做法,個人德行,讀者們一定要詳看第八十三卷筆者所寫文章,斷章取義去解釋不如讀者們自行演練。

 

    關於中國皇陵風水,筆者也請教過一些師父級人仕,囿於他們低調於業界,故隱其名。皇陵風水之法則,又豈是一些妄自菲薄人仕可透悟呢!在此多謝林師傅指點。至於與伍立群師傅討論順治皇帝一箭定穴作為身故後之皇陵選址,蔭育康、雍、乾三朝盛世,難道順治精通點穴之功法或者是「有命水、無風水」?難道富不過三代而嘉慶後開始中落?這都是值得研究風水玄學人仕深思。


    至於風水與命理結合互為呼應,有時屬命理問題,有時屬風水問題,讀者雪亮的眼睛應可在剛過去的文章找到答案,而筆者對有這樣的回答亦很滿意。故筆者提倡全面性的學習玄學,旁修宗教知識,對玄學造詣定當大有裨益。


    過去數年,筆者曾舉辨「沒有羅庚的看風水日子」課程,其實就是先行以巒頭為主。一些本來只是巒頭佈局錯誤,說句實話,不識風水都唔會這樣擺設,但有些所謂大師卻故弄玄虛,標榜理氣如何如何?與同文重量級師傅伯威大師茶聊--「巒頭無假、理氣無真」應是看風水如是觀。筆者曾遇到一個遇到困難但不相信風水的商家(此人為天主教徒,亦為筆者從事製造業時的買家),筆者當時這樣說﹕「你說風水無用,幫你唔到,即是風水不能夠發揮有用力量,你這話是可以接受的。反過來若然風水無好力量發出,那麼風水亦不會發出壞力量,是不是?」商家說:「理當如此。」筆者續說:「既然這樣,你為何不試試搬過隔璧房間,看看效果如何?」筆者當時並沒有用羅庚,但並不代表筆者不識用羅庚,只是巒頭有問題,開羅庚也是多餘。筆者亦看過一間位於筲箕灣的私人住宅,羅庚也不敢開,叫宅主丟掉所有無用之雜物才再叫我來看--正是入屋看門口,禍福知八九。敬請諸君閱讀梅花易數之「觀物洞玄歌」。

 

                                 

 


    關於筆者之賑災呼籲,迴響熱烈,証明探研學術的人數不少,其中一些捐款數額比筆者所訂還多,在此衷心代表災民向各位道謝。(附圖為捐款之收條)(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