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莫淑儀   

 

染感冒會被鬼上身?   

 

    
    已經是四月下旬了,但天氣仍然反覆無常,很多人都染上了傷風感冒。不少人如筆者都認為感冒只是小病一宗,抵抗力自會令身體自我痊癒,所以不看醫生就算。豈料台灣一名年僅六歲的男童,卻因腦部受感冒病毒感染,由彬彬有禮變得異常粗鄙,而且更「看」到靈異物體,最終要入院一周方能復元。

    難道,感冒會讓人鬼上身?


感冒誘發腦炎而性情大變


    記得聽朋友說過,現在的感冒菌比以前霸道了很多很多,它可以入腸,引致肚瀉、腸炎;也可以入肺,引致咳血、呼吸困難。原來還不只此,感冒菌更可以侵襲腦額葉,使人性情大變,甚至「看」到靈異現象。

    那件「靈異事件」,只是台灣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所醫治的感冒誘發腦炎而性情大變的幾宗病例的其中一例,實在不能只當作偶然事件看待。

     那一名六歲的男童感冒後,按一貫的情況地發高燒及咳嗽,幾天後退了燒,也沒有了咳嗽,父母就以為孩子病好了(如果是我,也一樣以為病好呢),於是鬆了一口氣。

    怎料「病好了」,噩夢亦同時出現,男童原本彬彬有禮,病後變得粗鄙不堪,而且滿口污言穢語,脾氣亂發。在頭痛不已、摸不著根由的時候,父母更被男童的「鬼眼」嚇倒。男童言之鑿鑿地說看到母親背後站著一位阿姨,身旁還有一只狗,可是母親回頭一看,當然甚麼也看不到,「靈異事件」就此突然出現。

    父母當然擔心非常,可是又可以怎樣呢,完全地束手無策,唯有急急地帶著孩子去看醫生,希望詳細的檢查能找出問題根源。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經檢查後,發現男童主管性情的腦額葉的腦電波非常緩慢,而且腦壓過高。經細心分析,一致認為是受先前的感冒病毒侵襲所致,所以將男童留院一周治療,男童才慢慢回復以往的乖巧有禮!

靈異?!


    除了筆者,相信大部份的朋友都相信“鬼”的存在。(沒有鬼,也有魔鬼吧!)但是,靈異事件的背後,是鬼?還是其他原因?

    其實在上述事件,我真心地佩服那一對父母。如果是我,相信我會先問鬼神,看看孩子是否撞邪,或是家居風水出現問題等等,而不會先帶男童去做檢查呢!

    你估,事情將變得怎麼樣?一眾大師、法師為孩子和家居求神驅邪祈福,將男童而至整個家庭弄得雞犬不寧,折騰得沒神沒采,更證明事情不受控制之餘,還往壞處走。最後一事無成,唯有再尋訪世外高人,尋找隱世大師,希望有一線的希望。可是,一切根本是錯!錯!錯!

    我不是說你,而是在說我啊!經此報導之後,我更認為自己要一切小心,不要將自己困在胡同裡面。不要因自己認識心靈之學,就自自然然將一切“靈異”歸納在鬼神之說,嘗試將自己開放,先尋求科學上的檢查,若果沒有尋出根本,才將它歸入靈異事件來解決。

    你認為我這個建議如何?
(全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