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唐中遜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唐中遜    

占卜應用學堂〔卅五〕:  
血濃於水 感事亦通

    骨肉之情至親,有事臨身可代問,下列三例乃父母及兒子分占,問同一件事:兒子本為優秀青年,品學出眾,可惜正值少年十五二十之時,稍一糊塗,踏差半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而被律政署起訴。父母緊張兒子會留案底,影響前途及移民,諮詢過律師們意見,基本上達成否認控罪的共識,理由是女方在警署錄有一份口供,列明是自願而非強姦,根本女方家長亦不願此案提堂,只是牽涉到保護婦孺條例,已交律政署接手,一定要過堂,不能私下和解而已。


    家長本已遵律師囑咐決定否認控罪,靜候聆訊到來,因友人與筆者認識,被建議到來占問一下,加強心理質素去面對困境。誰知冥冥之中或真有主宰,三支卦一開,筆者道:按卦象顯示,訟不成訟,一堂便了,令公子又非不良少年,師友均可證明,何不認罪,再向法官求情,不留案底並非難事,至於懲罰,就讓他承受一下做錯事的後果,也是應該,死不認錯可能要排期再審,好像不太符合卦象所示,且事實擺在眼前,否認不是會令法官反感麼?家長聽完一楞,進入沉思。筆者再道:法律本人外行,也知道對錯不是輸贏的關鍵,要看所謂法律觀點,但這件事昭昭而明,實在是錯了,要不認罪而勝官司,真要看看主審法官是誰了,為了慎重起見,請將令公子八字與本人參詳參詳好嗎?


    八字歲運同參過後,更堅定了筆者的判斷,又道:由於本人與律師們的意見分岐,他們是專家,而從術數角度觀之,我的看法亦極具參考,請兩位回家慎重考慮清楚,自行決定好了,是福是禍,隨遇而安罷。


    最後當然天命難違,他們選擇了認罪求情,審判結果連筆者亦感詫異,居然輕到只是法官在庭上口頭譴責了事,連社會服務令也免了,當真令人驚訝。


   筆者無意賣弄卦的準確度,亦無需賣弄,學而用者自知。只想傳遞一個訊息,官司呢,可免則免矣,道理在己方不定勝,不在己方一定驚,輸贏操控在律師手裡佔七成,冇錢要申請法援大概也很麻煩,一場官司動輒經年才審結,我等蟻民無論在金錢時間精神上都負荷不了,即使勝了對方可上訴,一堂一堂地審,請自問一下,有無能力捱到終審庭?盧婆婆代表市民告政府的個案太特別,千萬不要以之為前車,覺得有例可援,奉勸一句,用錢可解決的問題,賠錢算了。


    現在把三卦列出,請同學們自行解釋.找出筆者作上述判斷的依據,下期再來探討更多的例子。

占卜日期︰1998年2月15日 戊寅年甲寅月癸巳日(午未空)
    自問官非:

主 卦

           子水 兄弟

          戌土 官鬼

          申金 父母(應)

           丑土 官鬼

           卯木 子孫

          巳火 妻財(世)
     水澤節(坎宮屬水)

 

 

 

 

 

 

 

 

 

 

 

 

占卜日期︰1998年2月15日 戊寅年甲寅月癸巳日(午未空)
母親代問官非:

 

主 卦

           未土 兄弟

         酉金 子孫(應)

          亥水 妻財

           辰土 兄弟

           寅木 官鬼(世)

          子水 妻財
     澤天夬(坤宮屬土)

 

 

 

 

 

 

 

 

 

 

 

 

 

變 卦 

          戌土 兄弟

          申金 子孫

          午火 父母 (世)

           辰土 官鬼

          寅木 子孫

          子水 兄弟 (應)
     雷天大壯(坤宮屬土)

 

 

 

 

 

 

 

 

 

 

 

 

 

 

占卜日期︰1998年2月15日 戊寅年甲寅月癸巳日(午未空)
父親代問官非:

 

主 卦

           未土 父母

         酉金 兄弟 (應)

         亥水 子孫

           卯木 妻財

           巳火 官鬼 (世)

          未土 父母
     澤地萃(兌宮屬金)

 

 

 

 

 

 

 

 

 

 

 

 

 

變 卦

          酉金 兄弟 (世)

          亥水 子孫

          丑土 父母

           卯木 妻財 (應)

          巳火 官鬼

          未土 父母
     坤為地(坤宮屬土)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