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卦占子女開花店可有生意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四卷〕                   圖、文•蕭鎮昇

 

 

    曾蔭權提議港人應該努力一點,子女的數目要夠三個先至達標,二個不再夠晒數。其實要港人多點生育小孩,倒並不是太困難的事。筆者有一妙方,只要在港出生的小孩,像新界原居民一樣,長大了便可分配一套房子。準會多多都有,起碼筆者定會再鼓其餘勇!

    「望子成龍」每位為人父母必然希望,為了一點光宗耀祖的希望,可以是付出半世心血,亦可能付出一世。當兒女真的成龍,自然再不用擔心,半世光景攪掂,若成蟲的話真的一世兒女債了。

    說了一大堆子女成龍成蟲,當然與今期探討的卦象有關啦!這是學生乙為表姐占的一枝卦,問「子女開花店可有生意」。

   
占出之卦名為「澤風大過之澤水困」,占算乙酉年戊寅月丙戌日。

                                   

    此卦父母亥水持世,而亥水在二爻再現,兼且伏寅兄於下,水生木寅木兄當可出伏,寅木出伏便可生三爻之午火子孫,這一點並不難解,父問子女而父生兄,兄為劫才,再轉生子孫,同學們斷是其表姐出錢給一對子女創業。

    果然,其表姐一對子女讀書不成,打工一年三轉,近年港人搵工難,他們更難吧!於是閒坐家中大半年,表姐看見如此及見近來市道似是興旺,便想打本給這對活寶貝創業。

   
問子女的卦,應爻便為子孫的位置,用神當然是子孫爻,從這二組來定子女創業能否成功。

    此卦應爻持丑上才,與日辰戌士相刑,日辰為環境,才與父互剋,可斷子女在選點上準與父母意見不合,而二爻亥水伏下之寅木出伏後雖可生兄爻,但又今剋制應爻的丑才,這點倒有二點解釋,寅木兄能剋才由亥父而來,選地點上最後必是其表姐決定。另一解釋便是這盤生意最後蝕本收場,這一點倒要配合三爻午火子孫入墓於日辰戌土來同斷,入墓為受困,受困者即「無運」。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