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棄「天水圍」之名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三卷〕

 

 

    天水圍位處香港之西北方,從前此地方多為魚塘、農地,後因政府之大力發展,而成為今天大廈林立的新社區。天水圍的名字經常見之於新聞上,只因天水圍近幾年中,發生不少家庭事故,受到不少人的關注。箇中因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若從玄學上而言,實有數據之可尋,只因天水圍地區名字不吉利,卦象不佳所致。易卦中八八六十四卦,當中有一卦為天水訟。訟者,官非也,訴訟也,爭訟也。

    上卦乾為「天」,下卦坎為「水」。乾者剛健,坎者險陷,一方剛強,一方陰險,必然爭訟。訟,有孚,窒,愓中吉,終凶,利見大人,不利涉大川。彖曰:訟,上剛下險,險而健訟,訟有孚窒,愓中吉,剛來而得中也,終凶,訟不可成也,利見大人,尚中正也,不利涉大川,入于淵也。
故此,天水圍實非要改名不可,否則,不幸之事故將不斷發生。可考慮以下數個名字:一、和興圍,家和萬事興之意;二、禮謙圍,有禮而謙厚也;三、善鄰里,和善睦鄰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