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流年卦顯示夫有二奶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三卷〕                   圖、文•蕭鎮昇

 

 

    剛下課,匆匆提筆,恐腦海一些殘餘卦象消失無蹤,人老了吧!!

    新春至!學生們提出來的卦全是一樣「乙酉流年運程」,所以滿腦都是乙酉流年的卦象,因此,若不快快的將此卦寫下,恐一覺醒來準不知「邊支卦打邊支卦」(一笑)。

   
今卷探討的乙酉流年卦名為「地天泰之地火明夷」,占於甲申年丁丑月庚子日,而此流年卦是學生戊的姐姐罕有地要求他占,因此學生戊心想姐姐可能出現一點問題,否則以前求求她也說沒事好問!因此當占出此課卦象時,他極細心地看過數遍,倒認為此卦並無太大的不妥處。


                              


    大象看,三爻青龍兄持世,表示今年不聚才,而六爻應位臨子孫,應位代表丈夫,子孫有生財發展之象,配合其世位臨兄弟爻來看,只是其姐夫在乙酉年生意上有較大擴展,令其姐年內不能聚積金錢,而辰土為兄,雖有劫才之象,又為水庫,內藏財氣,故並無劫空無才為財擔憂之象。

    再看二爻官星寅木發動化出丑土兄弟,官為丈夫化兄為耗才,更証明其丈夫大灑金錢,由於父爻伏其下,應是花錢在買地擴建起廠房。而此事姐姐早前也略有提及,當時神色並無不妥,故不應為此事擔憂。

    再看六爻子孫臨酉金,子孫承太歲,太歲為當令之神,又臨至高六爻上,其子求學依舊名列前茅,亦沒有父爻來剋制,身體健康。再反覆計算此卦以乎並沒有甚麼大事情。然聽其姐姐的口氣似有隱憂,所以拿回來與同學們探討。

    學生戊所斷的事,同學們全都認同,只是有一點倒看漏了,相信此點正是其姐擔心的事。此卦二爻寅木官發動化出丑土,論卦倒有二象,其一應是夫事業擴展,其二因丑土合日辰子水才星,而寅官丑兄臨玄武為不正,亦即寅官帶動不正之妻才(即二奶),來剋世爻辰土。再且伏下巳父,酉年內應買房子給二奶住。

    八卦的同學們為了此一點對否,要求他立致電其姐問有否此事,答案:果然。查實此點並不難看出來,只是為親友斷卦,總是先希望他們大吉大利,於是難免對一些較隱蔽的訊息疏忽。卜卦者倒要對「平常心」下點功夫,然知則易,做,倒難嘛!筆者正是!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