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廿四〕

交代兩個夢兆之徵驗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 一卷〕

    新的一年又來臨了,又是一番新氣象,希望讀者今年比去年更好,大家一起齊步向前,生活美滿。

    這一卷筆者想作一些總結,向讀者交代以前所寫的兩個夢兆之徵驗。

    在卷八十五中,提及筆者的母親夢見大紅花及西瓜,此夢兆代表懷孕生子。結果是二弟婦有喜,在年底順利生了個兒子。由於她屬高齡產婦,期間一直擔心能否順產,筆者說母親夢到西瓜,瓜熟蒂落,一定平安無事,事實證明果然如此。
添丁是喜事,但在佛教角度來說,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是業報之一種,有句俗語:「無冤不成夫妻,無仇不成父子」。話雖如此,有些兒女是討債而來,也有是報恩而來。懷孕生產順利,生下來後易於照顧,少病少痛,聽話聽教,自是好的業報,相反的就是不好的業報。有些很難搞的兒女,筆者多勸籲不如把嬰孩交給別人照顧,例如祖父母、乾媽、菲傭等。但很奇怪,這一類的母親多數是累死也要自己照顧,不肯假手於人,這也是業報的力量,不是輕易可以消除。

    心中常懷善念,積善之人,多招報恩之子。心中常懷惡念,積不善之人,多招報仇之子。原因很簡單,心念會產生精神力量,好的磁場自會招來好的入胎,壞的磁場自會招來壞的入胎,這是「物以類聚」的道理。曾有一則小故事:有人求子,無法如願,終於有位比丘(出家人)對他說:「你不欠他,他不欠你,怎會有子。」沒有因緣和合的條件,業報自然無法形成,在佛家來說,這是好事,但世俗卻認為無子始終有憾,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必去執著對錯,順其自然好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業報,人一生的際遇也涉及宿業,輕的惡業很多時發生在不知不覺間,或只維持一段時間,並不嚴重,重的惡業就恐怖得多,甚至禍及人生,一生都活得痛苦。

    在卷七十六中,「夢中的門與法門」,提及筆者好友的一個夢,夢見被一女人不停追逐,聲稱要奪走她的東西。好友拼命地跑,見到前面坐著筆者的上師,向她招手並說:「不要怕,過來我這裡,我會把那女人吞掉,她就拿不走你的東西了。」好友躲在上師身後,那女人果真不敢過來,只是好友一離開上師身後,那女人便再次追她。這一次好友見到面前有幾道門,心裡如此想,其中一道門後就是最安全舒適的地方,她不必再害怕。

    這夢境很明顯的表達出好友的宿業已到,解決方法是皈依佛門,以懺悔修行布施來改善這段宿怨,夢中既見上師,當然以皈依此門最好。但筆者向來不喜向人硬銷自己的宗派,皈依是要發自其內心願意,否則勉強她皈依也沒有用,起不了作用。雖然過後筆者也提醒了她幾次,但不明白是命中註定還是機緣未到,好友始終不肯皈依,且看她這幾年有些什麼事發生在她身上。

    首先她丈夫失業,賦閒至今,期間還因腎病入院動手術割去一邊腎,家中生活開支便全由她一人承擔。不知是否壓力問題,她忽然對食物產生厭惡感,牛肉有瘋牛症,豬肉有口蹄症,雞鴨鵝有禽流感,蔬菜有農藥,結果食不安樂,這也不吃那也不吃,身體健康日漸衰弱,出入醫院數次。很多人忽略了一點,營養不良會導致一個人精神不振,更易出問題,所以吃素的人一定要注意均衡營養。有一段時間,好友的言行古怪,和往日大不相同,還常見靈界,神神怪怪,怪力亂神。筆者常加勸導,但她對筆者的宗教信仰也起了抗拒心,聽不入耳。

    前年底她的父親病重去世,不知是否超度不得法,筆者在殯儀館瞻仰遺容時感到她父親的靈識很不安,好友自己也坐立不安,感覺不大對勁,適逢本山住持來港三天講經,便帶同她去見住持。住持要她馬上替她父親做「度亡法」,越快越好,但很奇怪,好友卻是一拖再拖。直到她弟弟在四月時因工業意外,雙腿被扯入機器中,這件事件報紙新聞也有刊登,她弟弟一條腿要鋸掉,另一條腿要做手術,不知能否保全。筆者再也忍不住,差不多硬迫她去道場為她父親做了一座「度亡法會」,另為她弟弟做了三座「護摩法」。在做完第一座「護摩法」那晚,她弟弟的病床旁有很多靈體圍繞,嚇得她弟弟整晚不敢睡覺。那些都是冤親債主,受感應而現。做完三座「護摩法」後,情況才穩定下來,另一條腿總算能保住,康復狀態良好,現在裝了義肢,又再積極面對人生。

    去年八月,本山住持再次來港講經,好友本想去聽經,但在住持來港前幾天在洗手間爬高拿東西時不慎摔下來,整個人撞在浴缸邊,導致尾龍骨破裂,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當然哪兒都不能去了,直至今天她都還未能完全康復。

    筆者曾向本山住持說了好友的情況,住持問了一句:「一月份時她有沒有馬上做『度亡法』?」筆者回答在四月尾時才做。住持瞪了筆者一眼,只說:「太晚了,來不及了。」筆者也不敢多問,心中自是明白這是業力所然,無話可說。
寫了一大堆,讀者不難發現,好友的情況不但身體精神皆受損,還不停消耗她的錢財,這就是夢中所見的宿業聲稱要奪走她的東西。現在情況雖見穩定,但她依然沒有皈依的念頭,以後還有沒有事情發生,是未知之數。筆者也不希望好友再有不幸,只能盡量以己之力,能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最大的關鍵是她自己,能幫她的也只有她自己,只知尋求保佑,自己不下功夫,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見過惡業的可怕性,就會有警惕,筆者還有許多這一類的實例,致使筆者對修行的信心更加堅定,明白只有如此,才能不墮惡道,人生美滿。(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