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波係圓的
 

 

 

    執筆日適逢四年一度世界盃開始,香港足球迷頗多,又多外籍人仕居港,就算平時唔睇波的男女老幼,瞬間都以世界盃作話題。所有報章電視傳媒廣告,也都以世界盃作宣傳,一些大型人流多商場更見熱鬧起來。報章上的講波佬及玄學家,都為這熱哄哄的比賽節目作分析及預測,通常都認為一些熱門及有實力份子,有機會問鼎世界盃。

    有些也認識玄學的朋友問我,是否可以很準確地預測哪一隊勝出,成為今屆皇者。我就對他們說,其實是很難預測得準確。若然你對足球毫無認識更加難預測,似大海撈針,因為平時我們要認識及知道哪隊屬強隊或弱隊。但不能少看弱隊沒機會捧盃,就算你知道他們球隊球員的八字,精密去計算,得出結果,但也受後天因素影響,這就是天、時、地理及人和。

    例如在一個新的環境飲食及生活,若水土不服已影響體力,當地時間差誤亦影響精神。天氣變化也有大影響,開幕前數日當地氣溫轉寒冷,但在比賽日天氣轉炎熱,這會令球員難以適應,這也會影響他們的體力及發揮。認識八字的也知道有寒命及熱命的人。也有些國家的球員,他們長年累月生活在高原氣候,比賽地方是低地也會受到影響。最後就是當時現場的球迷,若然是自己國家球迷居多,可起打氣鼓勵作用。

    踢波有句術語:「波係圓的」,這話很是恰當,每隊球隊是不一定會贏也不一定會輸。作為球迷是會有自己喜歡及支持的球隊,作為牙骹爭辯是無妨,甚至小賭怡情。今屆熱門球隊,捧盃機會較大。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