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轉眼又快到八月,市面明顯活躍了,如非天氣異常,情況應更佳。但觀旺區及大型商場,好些店舖被迫徹退,看來與舖租旺加有關也。營商追求利潤無可厚非,但一意孤行要賺盡的話,租客無水位可走,一是結業,一是搬到偏遠地區。偏遠地區,生意未必易做,做得到的話,業主眼見心謀,租約期滿又狂加租,你說怎麼辦怎麼辦?結果很可能又是老闆、伙計,齊齊加入失業大軍,實在慘情!

 

    在港營商真的愈來愈難,萬一銷售稅真的推行,小商戶更是百上加斤,不知如何是好。到時最大得益者將是澳門。到時自由行及港人紛紛往到時已成繽紛賭城渡假邨的澳門消費。港澳珠大橋更像吸管般把香港的消費力像血液般不斷吸走。到時港府悔之晚矣!

 

    ▲通天記者 日前與經營佛具風水物品店的友人聊天,講開香港營商之難,友人謂台灣同行亦面臨嚴峻考驗,特別是佛具風水物品生產商。繼銅風水輪在台灣已幾乎全面停產後,台灣製的羅盤亦遭同一命運。銅風水輪,這兩三年在香港市面已幾乎絕跡,一方面是大陸的同類產品實在太便宜了,台灣生產商已幾乎全面停產;另一方面是香港現對電器摩打有嚴格規管,且必須是三腳插頭,大陸生產的幾乎全不合規格。要正式售賣的話,要先換插頭及摩打。且好些用家均投訴質素欠佳,故價格雖便宜,香港佛具店很多不願入貨。

 

    ▲羅盤方面的情況卻是:大陸以前多生產粗製濫做的廉價羅盤,要高檔一點的要訂做。〔好些經香港店舖光顧過的師傅均媽聲四起!〕現在有大陸生產商假冒或抄足台灣著名羅盤製造商的設計,表面看來幾乎一模一樣。產品現已流入香港,售價便宜一半甚至三分二,非常吸引。可以流入香港,台灣可倖免嗎?好些台灣羅盤製造商已停產,只肯接特別訂單了。

 

    通天記者 問友人可有售賣大陸羅盤?答謂不賣也。一方面為尊重版權,一方面是向來非主力,又不知質素如何,一個羅盤動徹用十年廿年,無謂得罪客人矣!

 

    友人是如此,其他店舖又如何?各位師傅及術數愛好者,小心矣!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