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甲妹其他文章

                                                  文•丁甲妹  

 

畢業生求職

  

    不經不覺,一年一度的暑假原來經開始,學生紛紛四出尋找暑期工。而各行各業的空缺職位,亦不乏本地學生人材去應徵。明年繼續升學的同學們,相信在找暑期工的過程中,也不太艱巨,因為多數人以個人興趣去取決。反正求職目的,都是為了多吸取一點工作經驗,豐富一點人生。至於應屆的畢業生,求職的要求卻有別於「暑期工」,因為面前正要面對的是全職投進社會工作,目的是為「前途」,非「興趣」也。

    從前的社會,事事求人材,工作求人材,老闆求人材,只要學有所成,求職絕不是困難的事!可是,以現在的教育制度,每年也會培養一群出眾的學生,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似乎畢業生要找合適的出路,便要好好想辨法了。

    大部份畢業生的求職心態,都較著重於個人興趣,或針對於大規模機構的職位上。現實中,有著多不勝數的失敗個案,都源自求職人仕死守在某某「種類」的職位上,缺乏靈活性,只顧日復一日在「等待」,就這樣子,一個月過了,又一個月……… 筆者甚至遇過一個畢業生,守侯得活像個呆子,最後一等便是兩年!不單虛耗光陰,更受盡屢嘗失敗的精神折磨,個人自信心、意志力、奮鬥心,通通都給打沉到谷底。

    從術數的角度論,人如能夠掌握自己的運勢,於合適的時候,幹合適的事,令其心想事成,才作「行運」論。若天時、地利、人和,未能配合得時,思維亦要時常保持正面的態度,作出隨機應變的心理準備,能屈能伸,便可稱得上是絕頂人材了!(本篇完)

 

讀者如對本文內容有任何疑問及查詢,可電郵至筆者,即時回覆。

丁甲妹網址 : www.fengshui-master.com.hk/leechakyan1

丁甲妹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