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火炎土燥世界盃
 

 

 

    執筆日適逢世界盃賽事完結,勝利者為皇,結果意大利能夠第四次捧盃,成為除巴西以外,歷屆捧盃最多的球隊。上期預測熱門勝出,結果都冇令自己跌眼鏡。其實今屆賽事是非及爭拗多,球員脾氣暴躁,球証執法有問題及出示紅黃牌較多,這都是關乎今年流年五行所影響。為何?

    今年在丙戌年甲午月裡進行比賽,開幕日為己巳日,年月日相加一片火盛,亦稱為火炎土燥日。首先在初賽時球証已經在執法上嚴厲及錯漏,出示判罰球員紅黃牌較以往多,令球員在比賽裡有心理負擔及壓力,若已有黃牌,其後再給黃牌會被趕出場。進入複賽更甚,因為屬於淘汰賽,競爭更激烈,球員作戰寸土必爭,形成埋身碰撞較多,曾有一場比賽出示了十多個黃牌及四個紅牌,令比賽充滿火藥味。另一場比賽有某球星在比賽末段嘔吐不適,因天氣炎熱在球場上疲於奔命所致。又有一場比賽原屬同一球會隊友,因各自代表自己國家隊比賽,在比賽中因某球員犯規,而另一隊友加鹽加醋,被球証出示紅牌判罰離場。

    在一片爭拗聲中,直至去到決賽,各球員都希望盡自己的努力為自己及國家爭奪錦標。某隊有位天皇球星,已決定在比賽後就退休,但在最後一刻思想及情緒亂,用頭頂撞對方球員胸口,令對方球員倒地,球証拿出紅牌判罰離場。原來可在一片歡呼聲中結束球員生涯,留下美好回憶,現有些遺憾及缺點。

    丙戌屬燥土,也是太陽即將下山的時候,由中午至黃昏,特別感覺悶熱及煩躁,所以除球員之外,一般人也有相同感受,思想行為亂,脾氣暴躁,爭拗是非強。我們後天除了要剋制外,改善方法是平時多接近陰涼環境,室內放置魚缸裝飾及種水種植物以化解。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