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卦占助育手術是否有效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八十四卷〕                            圖、文•蕭鎮昇

   


  
 學生丁小姐給筆者印象,倒是為人隨和,凡事客觀,對世情豁達,「凡事順其自然啦!」經常掛在口邊。這樣子的性格倒有利參透卦情,在眾多學生中是解卦代言人之一。
 

    日前在堂上寫上一卦,然後極緊張的問筆者:「老師,得唔得呀?」筆者當時啞口無言,皆因此卦所占何事她還未寫上便轉身發問,如何答?!她尷尬地說:「此卦問:弟弟做此手術能否有幫生育,因結婚多年弟婦未有所出。我提議夫妻二人作體檢,才知問題出於弟弟身上,醫生提議做此手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可見千百年的思維倒深入民心,思想如何豁達也是放不下此包袱。
 

    此卦占於己巳月甲申日,卦名山水蒙之坎為水。查實此卦頗為應卦且並不難解,只是當事人過於緊張其事,自然影響其客觀性,只能上版探討。

 

           父           寅木    子水    官

 

           官           子水    戌土    子

 

           子世  ﹣﹣戌土                      酉金   財

 

           兄      ﹣﹣午火 空

 

           子      ﹣﹣辰土  

 

           父應  ﹣﹣寅木

 

    同學們得知卦題是甚麼後,稍為沉默一會,學生甲、乙、丙便搶先作答:此卦五爻六爻發動,六父寅父化子官而子官在五爻白虎化出戌子,白虎為血光,發動有手術之事,表示弟弟會為子女之事而動手術,所以不用擔心弟弟不上馬。三爻午火兄為子孫之原神,雖然落空亡,然可作二組解釋,一是其大姊無信心,(一定對,不然亦毋須問卦)一笑,二是巳月火勢轉旺之候,午火亦自然為假空之象,故至午月填實為做手術之應期,而上六爻寅木發動又可生午火兄,火旺當有力生子孫,還有重要的一點,世爻為當事人,持戌爻子孫酉才伏在其下,騰蛇為注定,老婆命該大肚,做完手術後應該好快可以令老婆懷孕。
 

    解釋極為詳盡,似乎甚少空間可加插意見,筆者唯有補充一點:不是應該而是一定會「一觸即發」弟婦的肚皮。此刻學生丁冰硬的面孔像給太陽解凍,在內心展開美麗的微笑。(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