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莫淑儀其他文章

                          文•莫淑儀   

 

樂觀態度可延緩衰老  

  

    記得曾寫過很多關於潛意識的文章,有些是如何利用潛意識來改變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的財運、改善自己的病情,也有些是潛意識如何限制了我們的未來發展、令自己的愛情運受阻等等。今次,想同你看看潛意識如何令我們青春活力。

水晶與潛意識


    每當提及青春活力,我便會想到水晶。粉紅色的水晶除了是聞名的愛情水晶之外,亦被譽為是青春的來源。在運用水晶的時候,觀想大量的粉紅光從頂輪(亦即中醫的百匯穴)流入身體之內,由頭至面、至頸、至雙手、至身體、至雙腳,最後在腳底(通常是中醫的湧泉穴)流走,使身體的每部份都能吸納粉紅光。

    至於活力的水晶,大多會用黑色的水晶如黑曜石,亦有用深紅色的水晶如石榴石,亦有用橙色的水晶如火蛋白石。主要是活躍根輪(即中醫的會陰會)及臍輪(即中醫的下丹田),使人充滿活力,並改善新陳代謝。在運用水晶的時候,則觀想鮮艷明快的紅光、橙光或白光。

    在整個過程中,你有沒有發現“觀想光”的重要?“觀想光”就是你與潛意識接通的代表,只有當你進入潛意識的狀態時,你才能夠觀想到光。

    你可能會反對地說,你只要合上雙眼就能見到光,而當時你並不像進入了潛意識狀態。很多人都以為進入潛意識狀態,都是在睡眠或被催眠時才會發生,其實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你有可能隨時進入了潛意識狀態而不自知。例如當你在發白日夢時,看劇而將自己代入了角色之中等等,都是進入了潛意識狀態,你的意識被淹沒了。

樂觀心態的研究
 

    除了利用水晶之外,你亦可以直接地改變潛意識,從而改變心態,使自己變得青春活力。

    據美國德薩斯州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對人生抱樂觀態度,可延緩衰老。該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樂觀主義者比悲觀主義者較少出現衰弱跡象,所以認為心理因素跟基因及身體健康,同樣會影響到人的衰老速度。

    整個研究以1558名美籍墨西哥裔長者為對象,研究樂觀情緒與衰老速度是否有關。所有長者皆為志願人士,而且身體較強健。在為期七年的研究初期,研究人員檢查他們的體重下降、步行速度、精力衰竭及緊握力度的變化,以評估其衰老發展情況。按這七年的研究顯示,那些對人生抱樂觀態度者,較少出現衰老跡象。

    研究人員表示,這七年的研究僅為初期的研究,還須要進行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兩者關係的因果。但他們推測,樂觀情緒可能改變了人體內的化學平衡,從而直接影響健康。此外,他們又相信樂觀態度可能令他們在人生中更有機會達致成功,從而促進了健康。

    帶領研究的奧斯特博士說:「我相信身心之間彼此有關聯,我們的思想及態度或情緒會影響身體機能」。身心之間有關聯,相信你也無容置疑吧。很多研究及醫生也證實了心理與身體是互動的,例如當你緊張時,你可能會覺的胃痛;當你頭暈頭痛時,你的心情自然不佳。

    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就做了一項有關身體會受心理狀態影響的研究。這個研究小組邀請了153名不同年齡的人士,接觸描述老化模式的正面及負面字眼,然後接受記憶測驗。

    正面字眼包括「積極」、「已實現」、「有尊嚴」及「傑出」等;而負面字眼則包括「困惑」、「脾氣暴躁」、「虛弱」及「衰老」等。經過測試,結果顯示較年老者腦海中充滿負面字眼時,記憶會較差。

    如果你想身體健康、青春活力、記憶力好等,你應該會懂得怎樣處理自己吧。(本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