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莫淑儀其他文章

                          文•莫淑儀   

 

意念按摩  

  

    收到朋友來信,問除了用水晶開發及活躍七重輪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你的意念來按摩七輪,什麼工具都不需要,也不需理會什麼時間或地點,只需要專注你的思想、意念。

    先來重溫一下七重輪的資料:

 

                                    

 

氣輪

位置

內分泌腺體和器官

根輪

脊椎底部

男生殖器官、陰道、膀胱、直腸、肛門、腎、脊骨、血液、腳部

臍輪

臍下一至二吋

女生殖器官、腎、皮膚、大腸、乳腺(乳汁是經由卵巢荷爾蒙製造而來)

太陽輪

胸骨之下,胃部後方

太陽神經叢、橫膈膜、腎上腺、胰腺、胃、胰、脾、肝、膽、十二指腸

心輪

兩乳中間

心、肺、免疫系統、胸腺

喉輪

喉底部

喉嚨、甲狀腺、副甲狀腺、神經、肌肉

眉心輪

兩眉中間

松果腺、腦下垂體、腦部、眼、耳、鼻

頂輪

頭頂部

松果腺、腦下垂體、腦部、神經系統


意到...氣到


    要進行意念按摩,首先要平靜一下自己的思緒,令自己進入冥想的狀態,將所有意念集中在自己的身上(你也可以先建立保護場,才進行意念按摩)。然後將手指輕輕放在輪位之上,完全不用力,只是指引自己的意念集中於該輪位。數分鐘之後,指尖上如果能感受到暖暖的話,這就表示意念已集中於該輪位了,然後持續一段時間,時間愈長愈好。

    意念按摩的次序為:根輪-臍輪-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當一個輪位被活躍過後,便依次活躍下一個輪位。

    在整個過程中,根輪的位置是較為麻煩的,你可以將手指放在骶部之上,而意念則集中在根輪便可。而在七輪之中,以心輪最為敏感,你甚至可以感受到和心跳相同的脈動呢。

    若在意念按摩期間,你感受到一至兩股寒氣從輪位的位置滲出來,不要怕,那是正常的,而且更好的是那代表你將一些較深層的負能量排走了。

    若你不論如何集中意念,指尖也未能感受到暖意的話,有可能是你的氣較弱或不夠專注所致。不要灰心,你可以:

 

    1.(不要純粹進行意念按摩,先用手指輕輕著力,按摩輪位約兩至三分鐘。在按摩時,意念集中在該輪位便可。

 

    2.(只純粹對最敏感的心輪進行意念按摩。

    當按摩過後,由於所有輪位已經被活躍起來,你適宜:
 

    1. 關閉輪位,避免受外來的負能量侵擾(用意念來關閉輪位亦可)已被活躍的七重輪
 

    2. 喝一些溫水,幫助排去負能量(若在按摩前喝水,也可以)

    整個意念按摩需時約二十多分鐘,適合每天進行,令輪位更活躍、更健康。

    祝 各位身心靈健康、愉快!
(本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