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本文發表之日,大家很可能已渡過了一個幾年以來最快樂的聖誕節!在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香港、甚至整個世界,在2006年大致安然度過,可喜可賀。隨著香港股市屢創新高,香港市民在投資新股時都有所斬獲,大家花錢都手鬆了,市面的氣氛鬧哄哄的,很好,很好!2007年又將如何?真希望,真的希望,通天記者在07年尾可重覆以上這段說話!

 

   ▲最近幾乎全民皆股,工作時間自主性較高、又自命擅長預測的術數行業中,自然不乏炒股一族。有些自己私下炒,有些師傅卻進一步,希望以出售預測搵錢。網民可在其網站用各種方法付款,包括在網上以信用咭購買,數天內便會收到該師傅預測來年財資運程的電郵,每份盛惠數百元。內容包括股市運程、期指升跌每月預測圖等。看其用辭,此君看來也是期指買賣的參與者。此路是否可通?通也!關鍵是網絡成本不會高,賣出一份是一份,準繩度如何,購買者才可置喙。基本是長做長有,看的只是主事人的毅力是否足夠而已!

 

    ▲地產發展商起用風水師傅賣樓盤廣告,素有前科。新近推出的新界豪宅廣告,更一次過邀得三位。通天記者向來八卦,他們推介的美言,一句也無心裝載,只被他們的外型吸引著。一位身型曾經膨脹的師傅,不知是否因將要小登科的關係,修身了不少。另外兩位,身型繼續向橫發展,有個肚腩更像即將生產的孕婦。不知是中年發褔還是太好搵太開懷的關係,好些術數師傅都有類似情況,男的女的均如此。在此奉勸一句:小心身體!小心身體!

 

    ▲「五行」是中國人的強項,傳至日本也已有很長的歷史。但若論「普及」化,我們可不及日本人了。最近在百貨公司看到一些古怪的東西,寫上些金木水火土等漢字。通天記者因不懂日文,初初搔爆了頭,也不知是些甚麼?翻來覆去,最後找到一英文字,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蒸面用的毛巾。忖度其意,大約是用代表五行的不同顏色的毛巾蒸面,可提升不同方面的運氣吧!咁都得,相比之下,旁邊的五行浴鹽,只是小兒科而已。與最近在港推出的「面膜塔羅牌占卜」,一東一西,可謂相映成趣!

 

    ▲近閱報紙,看到某大報為其出版的運程書所賣的廣告,不禁發出會心微笑。該廣告很明顯拿某「大師」每年於新曆年尾出版的運程書來開玩算。形式模仿該位「大師」的廣告形式〔該形式其實是抄日本雜誌常用的格式〕,最攪笑是用類似字眼類似字款,一句「壓軸出版」尤其可圈可點!出版日期是各自的市場策略,該位「大師」十幾年來卻一直以此往自己面上貼金,自己主動「壓軸」〔貼中來年社會大事的機會也大些〕,卻希望給人自己是壓場紅牌的感覺,充分顯示其在宣傳推廣方面的豐富經驗也!是耶?非耶?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